来历不明"越南酸奶"成街头抢手货? 检疫人员:或未经检疫,最好别喝

2016-04-05来源 : 互联网

来历不明"越南酸奶"成街头*手货? 检疫人员:或未经检疫,*好别喝 期,多款来自越南的酸奶爆红网络**朋友圈,因价格实惠,口味多样,受到大批消费者的追捧。一盒净含量100g左右的酸奶,售价一般在2.5元左右。实惠的价格,加上榴莲、百香果、椰子、哈密瓜等新奇的口味诱惑,着实俘获了不少人。但这样的越南酸奶,你喝过吗?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近日向媒体通报,目前越南乳制品还不能进口到中国,市场上销售的“越南酸奶”,均未获得输华准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未受理过越南酸奶的进口报检。

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披露,酸奶的保质期一般都较短,部分要求2-6℃低温贮存。上述“越南酸奶”,普遍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规范,贮存条件和生产日期、保质期难以识别,无法判断产品是否过期,有些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可能存在冷链断裂,特别是随着天气转暖,更加剧其**变质的风险,产品质量安全难以**。

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国对进口乳品实施严格的准入管理制度。**渠道进口并经检验检疫合格的酸奶,都应该有中文标签和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中文标签标识的内容应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目前,中国和越南尚未就乳制品确认乳制品卫生证书,所以越南乳制品还不能进口到中国。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广西乃至整个中国与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在跨境经济、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吃到**渠道进来的越南放心酸奶将指日可待。

以上是关于来历不明"越南酸奶"成街头*手货? 的全部内容!

标签: 越南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