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耒高速爆3.6万天价施救费具体是怎么回事 扬言:你不报警是孙子?

2016-04-07来源 : 互联网

潭耒高速爆3.6万天价施救费具体是怎么回事 扬言:你不**是孙子?4月2号凌晨2点,市民朱先生的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潭耒段发生了侧翻,事发后,湖南路通车辆救援有限公司的施救队将朱先生的货车拖到了位于衡东县新塘高速出口附近的衡阳车辆救援服务站。哪知不到20公里的路程,却被告知需要缴纳3万6千元的施救费用。在交涉中,工作人员还声称一分*都不能少。这3万6千元的救援费究竟是如何计算出来的?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大货车侧翻拖走

竟收3.6万元施救费

4月2号凌晨2点多,因过度疲劳,朱先生驾驶的赣CR1729重型半挂牵引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潭耒段发生了侧翻。

朱先生称,事故发生地距离衡阳市衡东县新塘高速出口附近的救援站不到20公里,但是施救队却要朱先生给三万六千元的施救费,当时朱先生认为施救费过高并未同意。随后,他的货车还是被拖到了车辆救援站内。4月4号,在缴纳了交警罚款和破损公路赔补偿等费用后,朱先生拿着交警开具的车辆放行单来到救援站取车。

朱先生称,3万6千块*远远高出了他查询到的施救费价格标准。与救援站协商之后,朱先生决定先缴纳一万元的预付款,收到了救援站开具的两张收据。但是朱先生收到的两张单据竟然是“白条”,没有任何单位的公章。施救队也并没有解释这个收费标准。

1那么,朱先生所说的是否属实?如果是事实,3万6千元的施救费用又是否合

理?记者随后同朱先生一起,来到衡阳车辆救援服务站。

救援站称“一分都不能少”

“不**的是孙子”

救援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至于车辆救援费用是按照湖南省***、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文件计算出的。但是朱先生自己对照了这一文件的收费标准后发现,计算出来的价格根本不可能高达三万多元。

朱先生对这笔救援费提出了质疑,但是救援服务站工作人员却跟朱先生“抬起了杠”,“嫌太多了你就**啊,你不**你是我孙子”工作人员说。这名工作人员虽然声称有收费标准,但从始至终也并没有出示3万6千元施救费的计算方式和明细清单。

3.6万元究竟如何算出?

救援站未出示明细清单

朱先生称,他前后多次来到潭耒高速路通公司衡阳车辆救援服务站,但从未见到任何公示的收费标准,也没有收到任何工作人员出示的缴费明细清单。这一次,朱先生坚持要看救援费用的明细清单。那么,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是否有收费标准?按照标准,朱先生是否应该缴纳3万多的救援费?

随后,朱先生被带到其他的房间,救援站另一名工作人员也跟了过来,称要协商救援费用。那么,3万6千元的救援费用是按照标准计算好的价*吗?记者返回先前的办公室,发现工作人员此时正在对照收费标准计算救援费。也就是说,之前索要的3万6千元根本就是随口喊的价,都没有任何依据与标准。

0工作人员再次核算竟少一半

已变1.8万元

那么,这份刚刚对照湖南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罗列出的清单,究竟总计多少*?救援站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湖南省***收费标准,朱先生总共需要缴纳1万8千多元的救援费,也就是比3万6千元整整少了一半!

但是,当记者试图拍下这份湖南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的具体标准,准备进一步核对清单时,却遭到救援站工作人员的阻止,并声称,这些文件都是要保密的,如果想详细了解,可以自己去网上查。

几番核算

按标准*后收费14880元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以及该救援站的委托方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潭耒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路政新塘中队队长表示,如果救援公司去救援就有一个***的收费标准,并且收费标准也是直接公示出来的。在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办公大厅的墙上,记者见到了公示出来的湖南高速公路救援服务收费标准。收费标准明确显示,吊车服务是2500元一台,并且每一项都有装卸费,货物保管费的收费标准。显然,拖车服务、吊车服务、货物转运服务等各项救援服务都有相应的收费标准。

随后,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队长同记者一起来到救援站核实情况。但是救援站工作人员竟然矢口否认。那么,记者手里的这份清单,又究竟是否有严格按照这一标准收费呢?在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和潭耒分公司的监督下,救援站工作人员再次按照相关文件进行了计算。

但是潭耒高速路通公司按照相关文件却计算出了15555元的价格,这与救援站第二次给朱先生计算出的1万8千元的救援费用,又少了三千多元。对此,救援站的站长却表示,之所以有这种价格的出入的原因,是因为是不同的人来计算的。

根据标准,拖车费的基价为580元,每公里27元。 随后,株洲管理处路政大队新塘中队队长亲自计算,16公里的拖车费加上五型车的吊车费、38吨货物的转运卸载费及其他服务费用,共计14880元。朱先生在缴纳了剩余的费用后,终于取出了他的货车。

潭耒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口头要价,漫天要价,作为监管确实听到过这种反映,如果发现投诉有这种情况,调查真实存在的话对当事人必须采取,轻则停岗,重则清退。

路政新塘中队队长表示,京港澳高速代表了湖南的形象,对于这个事情,会要求相关单位严肃处理。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把救援工作监管到位,让司机放心 。

以上是关于潭耒高速爆3.6万天价施救费具体是怎么回事 扬言:你不**是孙子?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