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在五行中属肝春季是护肝最好时机可以吃哪些粥来养肝护肝

2016-04-1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在五行中属肝春季是护肝*好时机可以吃哪些粥来养肝护肝。中医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季在五行中属肝,主阳气升发,故春季养生重在肝的保护,不妨试试这几种春季养肝的粥疗法。

1.芥菜粥

先将粳米100g洗净,加入适量水放入锅中煮沸,再加上洗净的芥菜100g同煮为粥。“春末芥美忽忘归”,阳春时节,芥菜称得上是时令佳蔬,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时令春阳升发的佳品。

2.红枣粥

取红枣50g,粳米100g同煮为粥。红枣甘平养脾胃,脾胃健,则使肝有所养,可谓顺应春时的理想食品。红枣亦有养颜、抗衰的功效。

3.芹菜粥

将芹菜连根洗净,每次用150g加水煮之,取汁与粳米100g同煮为粥。初春的芹菜鲜嫩味美,用来熬粥别有风味,芹菜具有降压作用,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大量粗纤维,对提高食欲,促进消化,排便通畅有一定**。

4.鸡肝粥

取新鲜鸡肝三个,粳米100g同煮为粥,服食。鸡肝性温味甘,是补血补肝之佳品,对中老年肝血不足、食欲欠佳、眼睛干涩流泪均有**。

标签: 春季养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