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留学生巴黎地铁内遭羞辱 两次被打事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后来如何处理的?

2016-04-1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女留学生巴黎地铁内遭羞辱 两次被打事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后来如何处理的?近日,女留学生芳芳(化名)在法国坐地铁遭群殴引发热议。

今晨,芳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整个经过,而令她感到无助的是,事发时车厢里有很多人,却无人帮忙。“我向车上很多人问警察局电话,也没人理我,就像一切没有发生,我大声地解释我根本不认识那群人,依然没人有任何反应”。

*终,乘客中只有一名中年女性伸出援手。据芳芳讲述,这并不是她**次遭到陌生人侮辱,此前在一个购物中心买完东西朝门口走,一个黑人走过来无缘无故地对她一顿谩骂。

对此,法国中国问题**告诉本报记者,法国现在成为恐怖袭击的一个目标,这也导致部分法国人开始对外国人有了一定的排斥。

遭遇羞辱

留法女学生坐地铁 三年轻人嘲讽“中国佬”

芳芳目前在法国一所**大学读预科课程。她告诉记者,7日晚上去接朋友的时候,地铁下车后就碰到三个人,他们当时说了一些侮辱的言语。印象中,一个黑人男子、一个黑人女子以及一个黑色卷发白皮肤女子,三人都很年轻。

当芳芳和朋友从这些人身边经过时,三个年轻人开始对她们各种嘲讽,并且做出动作羞辱。芳芳说,自己也是刚来不久的学生,法语并不好,但是她一直能听到对方在说“中国佬”。

持续性的羞辱惹恼了芳芳,她用英语说“走开”、“你们太粗鲁”、“走”。

据芳芳说,*开始时,她和朋友并不知道是在羞辱她们。“我还看了下旁边,发现没有其他人了,不过还是打算走开。随后听见两个女孩在身后笑”。芳芳事后发微博说:“我以为这是今天*倒霉的事情 ,认为她们是喝醉酒了。”

不过第二天,更严重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拳脚相向

车厢内遭两次殴打 “脸上被打几拳还挨了一脚”

当地时间8日早上6点11分左右,芳芳和朋友一起乘坐前往巴黎北站的地铁4号线,在地铁上遇到几名陌生年轻人,其中就包括前**对芳芳进行言语攻击的两名女子,另外还有两个白人女孩和一个黑人男子。

“刚开始,**天在场的两个女生和其余三个人说了一些什么,他们就开始起哄辱骂,到后来甚至开始丢东西。”芳芳称,随后自己遭到了两次殴打。**次发生在到达夏特雷-大堂站地铁站之前,第二次则是在地铁从夏特雷-大堂站开往埃蒂安·马塞尔站之间。

“我站起来对那个打我的白人女子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还没反应过来,白人女子对我脸上打了几拳,还踢了一脚。一个法国中年阿姨过来劝他们不要这样,并把他们拉开。这个时候我大叫我要**。”据芳芳描述,当时车厢里人很多,但没有人帮忙。“我向车上很多人问警察局电话,因为地铁上信号不好上网查不到,但一直也没人理我,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我大声地解释我根本不认识那群人,依然没人有任何反应,只有阿姨过来说她会帮我,带我去警察局。”

当地铁停靠在夏特雷-大堂站台时,5个年轻人中3人下车,芳芳用手机拍下了这三人的照片,并试图拍下车上的另一名白人女孩,但她躲到了黑人男子的身后,随后黑人男子*走了芳芳的手机,白人女子抓住芳芳的头发对她施以**。

试图留证

手机差点被*走 打人者被指为团伙

芳芳说:“他*手机不是为了*,是因为我拍了那名女孩,他们知道我要**,怕我把照片交给警方。”

当地铁到达下一站时,黑人男子拿着*走的手机跑出了车厢,芳芳追了出去,同时大喊。一名华人面孔的中年男子帮她拦下了黑人男子并拿回了手机,之后芳芳试图拦住白人女子不让其离开,但没有成功。

芳芳告诉法晚(ID:fzwb_52165216)记者,她去了附近警察局,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并进行了身体检查。根据芳芳提供的警察局调查报告显示,“女生于8日清晨在地铁站被*。手机被*走之后被夺回。该女生遭歹徒袭击,全身多处淤青,但并没有严重的外伤。”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芳芳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并没有任何消息,她只能继续等待。芳芳在微博上说:“我从警察局回家之后一直很恐惧,以后再遇到怎么办?继续被打又报案?”

微博认证为国家大剧院媒体公关部项目主管高晶在转发芳芳的微博后表示,她“上上周刚到巴黎和朋友坐地铁到巴黎北站,上来三个女孩一白一黑一个好像棕色皮肤,言语举止极没教养,各种挑衅和人身攻击,其中黑发白人女子就是照片中这个!其他人不太确定但看来是个团伙”,她同时表示,此类事件“好猖獗,在巴黎真心没有安全感。”

华人讲述 遭遇*劫时有发生 辱华事件比较少见

在巴黎第二大学留学的李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侮辱华人的事情的确是听说过,但是大部分法国人还是特别友好的。”

她告诉记者,法国的治安确实比较混乱,比如一些*劫外国人*包、手机的事情曾经就发生在她的周围。“两年前,我的室友就曾经被*了手机,当时是几个外国的移民*了她的手机,后来通过监控警方抓住了那几名疑犯,手机也被归还。”

她讲述,华人被*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涉及辱华的事件还是比较少。“我所知道的就是《观点》杂志之前的辱华文章,还有巴黎地铁上涉嫌辱华的广告,我周围的法国朋友都特别好,我也没有遇到过任何辱华的事情。”她认为,更好地融入当地人,让他们更加了解自己是化解这种问题的关键。

不过,她也向记者反映,巴黎警察的办案效率还是有待提高。“不仅仅是报案,就是去警察局办个手续,他们的办公效率都是挺慢的。一方面是现在移民多了,类似的*劫案件也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每个案件都不可能很快侦破,所以很多案件就慢慢积压下来。还有一个原因和法国人的生活、工作习惯有很大关系,下班时间或者到了假日,工作的事情肯定就先放一旁。所以很多事情他们处理起来很慢,但是他们的态度还是很好的,不论你是法国人还是外国人。”

她向法晚(ID:fzwb_52165216)记者表示,针对*劫事件,*好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露富、不要在晚上单独出门:“**,很多的中国游客、留学生经常是一身名牌、穿金戴银并且携带大量现金出门,这样很危险,碰到*劫的话损失就会很大。所以在去一些治安不好的街区时,*好不要带贵重的东西,也不要携带大量现金。第二就是不要在晚上单独出行。因为我知道很多都是一个或者两个女生晚上在某条小巷里被*。所以,*好不要在晚上去一些陌生的、行人少的地方,*好是多人同行。”

对于辱华现象,李同学表示,这样的事情多是发生在很少数人身上,她认为华人团体和法国政府都应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人的生活和文化,而那些少数人把一些法国问题和自己的生活问题强加到外国人身上,是很不对的。“少一点误解,就少一些这样的事。”

以上是关于中国女留学生巴黎地铁内遭羞辱 两次被打事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后来如何处理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中国女留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