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上长出青菜叶是怎么回事 变身街头奇观?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椿树上长出青菜叶是怎么回事 变身街头奇观?椿树上长青菜,头一回听说。今天上午,郑州一位居民来到未来路与福元路交叉口东南角的一片废墟上找寻野菜时,被一道院墙旁的几棵小椿树惊呆了:小椿树上竟然长出了青菜叶,与椿树叶子截然不同。

真的假的?这位市民喊来朋友和巡防队员,很快,周围市民都来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一米多高的小香椿树树枝上还真有一撮油光水亮的青菜。青菜看上去和上海青相似,椭圆形叶子,还有白色菜帮,表面光滑。而真正的椿树叶子也是尖角的,表面都是青色。难道是恶作剧?记者掰下来一叶看看,确实是树上长出来的。在这棵小椿树旁,还有四棵椿树,*高的有五米高。远看郁郁葱葱。

仔细观察,这些“青菜叶”是长在树枝的*下方,而且是均匀的长了一圈,其上方却是真正的椿叶,怎么看都不像人工嫁接,倒像是“杂交品种”。

“这个地方就是原来的沈庄村,几年前拆迁,这里还没有盖房,暂时荒废,平时少有人来,不可能有人椿树进行嫁接,况且它们是臭椿树。”据未来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根生说。围观中,不少白发老人均称,从未见过这种“奇观”。

一棵椿树上竟然长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叶子,难道是该地块土壤含有什么特殊元素?还是有什么新品种?记者分别摘下一片椿树叶和“青菜叶”,品尝了一下发现,椿树叶苦涩难以下咽,“青菜叶”入口时有些甜味,但咀嚼一会儿后则有些涩味,*后就和椿树叶一个味儿了。

对此,郑州市管城区绿化队监察科科长马新安表示,他也是**次看到这样的情况,他怀疑可能是有人制造的恶作剧。

记者联系了金水区绿化所的负责人王建勇。

看完图片,王建勇称,该椿树有可能是病害导致了变异。

以上是关于椿树上长出青菜叶是怎么回事 变身街头奇观?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