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百鸟朝凤怎么样 百鸟朝凤好看吗 百鸟朝凤影评怎么样 百鸟朝凤剧情简介?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样 百鸟朝凤好看吗 百鸟朝凤影评怎么样 百鸟朝凤剧情简介?《百鸟朝凤》是一部感情电影,由中国***导演**人物吴天明导演,陶泽如、郑伟、李岷城主演。

在**镇,吹唢呐这种传之久远的民间艺术,绝不止于娱乐,更具意味的是它在办丧事时是对远行故去者的一种人生评价——道德平庸者只吹两台,中等的吹四台,上等者吹八台,德高望重者才有资格吹“百鸟朝凤”。“百鸟朝凤”这支高难度的曲子,也只有**的唢呐高手才能胜任。整个**镇,只有四方闻名的焦家班班主焦三爷能吹“百鸟朝凤”。焦三爷老了,急需培养接班人。

挑谁?培养谁?怎样培养?如何**垂范?徒弟游天鸣初进焦家班时年幼稚嫩,对焦三爷十分敬畏,虽然心有不甘被父亲“抛弃”在焦家班学艺,但仍有为争家门荣光全力博取师父赞许的信心。能够进入焦家班的学子必须人品端正,忠守唢呐艺人的德行,从骨子里做到“唢呐离口不离手”,为考验两个徒弟是否符合标准,陶泽如这个面冷内热的黑脸师父使尽招数。

《百鸟朝凤》从表层看是写的吹唢呐,但从深层看,表现的是对中华民族对**传统文化应持有的正确态度。如何对待本民族的**传统文化,其中包括根植于民众的民间文化,这是当前中国面临的一个严峻课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仲呈祥)

《百鸟朝凤》坚守的,正是一条与《人生》《老井》《变脸》《*席执行官》等一脉相承并与时俱进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深化现实主义的电影发展道路。这正是在东西方文化八面来风的现实背景下,面对形形**的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和东施效颦的“西化”鼓噪,依然葆有可贵的文化自觉和文化定力的体现。它是中国特色的电影创作的成果。(****)

《百鸟朝凤》熔铸着吴天明对人生、对电影的感悟,表达了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传承,以及对现实中普通人的细致关怀。有提前看过影片的影迷表示,《百鸟朝凤》故事感人,主演**的表演让人落泪。(新浪网)

以上是关于********样 百鸟朝凤好看吗 百鸟朝凤影评怎么样 百鸟朝凤剧情简介?的全部内容!

标签: 百鸟朝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