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劳动节是怎么来的 劳动节的来历是什么 为啥国家规定5月1号是劳动节?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5.1劳动节是怎么来的 劳动节的来历是什么 为啥国家规定5月1号是劳动节?5.1,**劳动节,又称“五一**劳动节”、“******日”(International Labor Day或May Day),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劳动节。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共同拥有的节日。

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共同拥有的节日。到现在,我们的劳动节都会放假三天。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工人大**。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宣布将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与**,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以示庆祝。

以上是关于5.1劳动节是怎么来的 劳动节的来历是什么 为啥国家规定5月1号是劳动节?的全部内容!

标签: 5.1劳动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