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农历多久 端午节是几月几号国家放假安排 端午节是习俗及禁忌介绍?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农历多久 端午节是几月几号国家放假安排 端午节是习俗及禁忌介绍?据统计端午节的名称在我国所有传统节日中叫法*多,达二十多个,堪称节日别名之*。如有端五节、端阳节、重五节、重午节、天中节、夏节、五月节、菖节、蒲节、龙舟节、浴兰节、屈原日、浴兰节、午日节、女儿节、地腊节、诗人节、龙日、午日、灯节、五蛋节等等。

端午节(Dragon Boat Festival)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为中国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端午节起源于中国,*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在这**死去,便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部分地区也有纪念伍子胥、曹娥等说法。

中文名称端午节

外文名称Dragon Boat Festival

别名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

节日时间五月初五(农历)

节日意义纪念屈原

国家文化遗产2006年5月20日列入**批名录

流行地区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越南

节日食物粽子

庆祝方式赛龙舟、挂蒿草艾叶荷包

节日类型传统节日

节日起源原始崇拜、信仰

世界文化遗产2009年9月30日入选世界名录

以上是关于端午节农历多久 端午节是几月几号国家放假安排 端午节是习俗及禁忌介绍?的全部内容!

标签: 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