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纪念五四运动是第几周年 今年是五四青年节第几周年有些什么活动?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纪念五四运动是第几周年 今年是五四青年节第几周年有些什么活动?五四青年节就要来临了,青年节是为了纪念我国革命事业做出各种贡献的青年们而设立的,从一开始就成为了属于青少年们的节日,想必有许多的同学们都对2016纪念五四运动多少周年和2016是第几个五四青年节的信息都不清楚吧?接下来一起和小编来看一下相关五四青年节的信息吧!

2016年纪念五四运动多少周年 2016是第几个五四青年节

根据以上万年历可以清楚的知道,2016年五四青年节是5月4日,农历三月廿八,星期三。

1949年12月,中国**人民**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所以,1949年是**个青年节,2016年是第67个青年节。

青年节放假时间

5月4日(星期三,农历三月二十八)放半天假。青年节放假的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所以说,在5月4日这天年龄在14至28周岁之间的青年可以依法享受到半天的假期,感受到社会对青年的关爱。

青年节是纪念什么

青年节主要是纪念1919年5月4日**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人民**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科学”。

五四青年节的意义

五四青年节的设立是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科学”的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大家团结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五四青年节在每年公历的5月4日,是为了纪念1919年5月4日**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一九年**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

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光荣的革命传统,1939年,陕甘宁边区的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青年节。1949年12月,**人民**政务院正式宣布这一规定。

以上是关于2016年纪念五四运动是第几周年 今年是五四青年节第几周年有些什么活动?的全部内容!

标签: 五四运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