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被打事件最新进展 打人司机致歉将被拘多少天 顺风快递哥有什么赔偿?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快递小哥被打事件*新进展 打人司机致歉将被拘多少天 顺风快递哥有什么赔偿?4月17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小区内,一辆快递三轮车与一辆黑色出租车发生剐蹭后,快递小哥遭到车主多次掌掴和辱骂。事发后不久,一位目击者上传的视频被大量转发,引发网友热议。当晚,顺丰集团表示已找到这位受委屈的小哥,并已经到东花市派出所**。

昨**午,东城分局发布通报称,打人司机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没有接受对方司机的调解诉求,并将依法**,对员工合法权益保护到底。

快递小哥当场赔付400元

据此前目击者上传的视频显示,一辆快递三轮车与一辆京B牌照的黑色出租车发生剐蹭后,快递小哥遭到车主多次掌掴和辱骂,1分钟快递小哥被打头6次,整个过程中该快递小哥没有还手。

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事发小区,看到了与视频中京B牌照相同的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旁,但该车并没有悬挂出租车顶灯,同时车身右前方有一处剐痕。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事发道路路旁设有停车位,通行空间狭窄,多位小区居民表示,汽车、行人与快递三轮的矛盾由来已久,之前也发生过多次剐蹭事件。

目击者王先生回忆说,17日上午9点多,他正在小区南门附近拉货,突然听到巴掌声,走近后才得知一位快递小哥把一辆正在倒车的车剐了,车主正对这位快递小哥又打又骂,“我赶紧上去阻止他,让他别打了,他打了几巴掌后交警就过来了”。

小区里多位居民告诉北青报记者,上午10点左右,交警过来协调后,双方提出私了,快递小哥当场赔偿车主李先生400元*。昨**午,被打快递小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当时未还手还口,被打后向车主赔礼道歉,并赔偿了400元*。

顺丰称不接受对方调解诉求

事发当晚,顺丰集团通过官方微博承认,公司已经找到这个受委屈的小哥,并表示“顺丰会照顾好这个孩子,请大家放心”。此外,有网友上传了顺丰总裁王卫的朋友圈截图,顺丰总裁王卫在朋友圈中称:“如果这事不追究到底,我**配做顺丰总裁。”

昨天上午,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快递小哥小冯向上级**汇报了事情经过,但直到下午同事们看了视频,才得知他受了委屈。随后,公司负责人陪同小冯到医院检查,并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据普仁医院外科急诊出具的诊断报告显示,小冯头部受外伤、软组织挫伤。

该负责人称,打人司机在小区路内倒车时,快递员小冯曾示意其挪动车辆, “看到他挡路,小冯先鸣笛,示意对方挪动车辆,然后把快递车停下来了”。车主挪车后,快递车在穿过车头与路边空当过程中,出租车突然向后方倒车,与快递车发生剐蹭,随后发生了视频中打人一幕。

“从公司角度,我们希望警方严惩打人司机,给我们员工一个交代,下一步我们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追究刑事责任。”顺丰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昨天上午8点40分,顺丰集团官方微博也发表声明称,公司不接受对方调解诉求,并将依法**,对员工合法权益保护到底。

打人司机通过媒体致歉

视频被上传后被封装,并引发了不少网友的愤怒。有网友表示,“欺负快递员算什么本事”、“无论谁的错,也没到动手的地步”。随后,有网友对该车主进行“人肉”,并在网上公布了打人司机的车牌号、手机号和家庭住址。

据媒体报道,打人司机李师傅今年57岁,运营一辆个体出租车。李师傅靠“跑活儿”吃饭,发生剐蹭要修车,可能两三天不能工作,所以事发后情绪激动。

此外,其弟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李师傅现在很后悔,“打人肯定是他不对,我们服从警方处置”。她表示,李师傅愿意通过媒体向快递员小冯和关注此事的网友说一声“对不起”。

打人司机被行政拘留十天

昨**午6点30分,东城警方发布通报称,2016年4月17日21时许,东城公安分局东花市派出所接事主**称与人发生纠纷并被掌掴。警方迅速开展工作,将与事主发生纠纷并动手打人的李某(男,57岁,本市人)传唤到派出所。

经审查,当日上午,李某驾驶的机动车与事主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在东城区某小区外发生剐蹭,李某遂借故辱骂、殴打事主。目前,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东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律师观点

打人耳光很难构成刑事责任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康凯律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快递小哥被打”一事应该分为两件事情来看,“**件是关于车辆剐蹭的事,第二件则是打人的事”。

“关于车辆剐蹭,谁对谁错,应该按交通规则来处理,如快递员应承担责任,当然应当由快递员和公司承担车辆责任。”康凯律师说,“但无论剐蹭的过错在谁,打人都是这个社会所不允许的,所以车主打人有错,应当承担责任”。

不过,康凯律师表示,关于车主因打人应该承担的责任,目前的法律规定还比较尴尬,“打人耳光是对他人严重的人身侵害和侮辱,但这个行为很难构成追究故意伤害的刑事责任,另外追究侮辱罪,也难以构成”。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严重的事情便无法用严重的手段追究,可行的办法是在民事侵权的追究中主张精神损害赔偿。”康凯律师说。

以上是关于快递小哥被打事件*新进展 打人司机致歉将被拘多少天 顺风快递哥有什么赔偿?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