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楼房突然坍塌是怎么回事目前有无人员伤亡 疑是工人砸承重墙所致?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长春一楼房突然坍塌是怎么回事目前有无人员伤亡 疑是工人砸承重墙所致?4月19日,吉林省长春市的一栋楼房突发坍塌,事发时有工人在上班,幸好都及时逃出,没有大碍,只有2人受到轻伤。

坍塌的楼房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当地官方通报说,事发楼房为南关区某企业所属,转制后部分出租个人经营。二楼是一加工企业,一楼为洗车行。

据目击者称,当时二楼的服装厂还有工人在上班,楼房坍塌之后,有工人也被埋进了废墟,自己从里面爬了出来。有2名轻伤者被送往医院*疗。

在现场可以看到,事发的楼体中间部位已经全部塌掉,夷为废墟,屋内的物品都被埋在废墟底下。

长春官方发布消息说,近期因一楼的洗车行内部装修,加之这栋楼房年久失修,才导致坍塌。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承重墙是什么?

承重墙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打掉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非承重墙是指不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只起到把一个房间和另一个房间隔开的作用,在工程图上为中空墙体,有没有这堵墙对建筑结构没什么大的影响。

如何识别承重墙?

一、通过墙所在的部位识别。

外墙肯定是承重墙,不是你也不能砸,呵呵。和邻居共用的墙也是承重墙,砸了两家变一家了。卫生间、厨房、卧室的墙面一般都是非承重墙。

二、通过听声来识别。

先敲一敲你家外墙,听一听外墙的声音,一般非常实,声音非常小,以此声做为承重墙声音的标准。如果其他的墙面,你敲的时候,声音与外墙的声音不一样,声音非常脆,比较响,基本可以判断为非承重墙。

三、看墙的的厚度来识别。

*先测量一下外墙的厚度,以此来确定承重墙的标准。不同的楼房,承重墙的厚度是不一样的。然后再测量一下你想打掉的那面墙的厚度,如果远低于承重墙的厚度的话基本可以判断为非承重墙。

避免破坏性装修看拆改房屋墙体注意事项:

拆改房屋墙体,*要以安全为主。不但要分辨拆改的是否为承重墙,而且改造安全的非承重墙时仍要做好充足的计划。

一、注意只能拆改非承重墙

装修拆改前,一定要明白哪些墙体是能拆的,哪些是不能拆的,否则后果不堪想象。可以拆的墙,只有非承重墙,非承重墙一般比较薄,大致10厘米厚,一般在户型图上都会表明这些墙体。

二、注意考虑改造电路管线

在拆之前,也要对电路的改造方向详细考虑。一般墙体中都带有电路管线,要注意不要野蛮施工,弄断电路。毕竟,电路的改造可是工程造价中很有水份的一个部分哦,不想让装饰公司*你太多*的话,就一定要规划好。

三、添加新墙根据情况选择材料

高层楼房一般都采用框架结构,即外墙承重,内墙一般是轻体结构墙,内墙只充当隔断作用,对承重作支撑用甚小。大家添加新墙时一般采用与原来相同的水泥板墙或石膏板等轻体墙,也可根据自身情况要求选择隔音性更好或性价比高的材料。

在装修过程中,墙体被拆除后,对残留的部分都必须要用水泥砂浆及时修补,不能让砖块**在外,而且要**地将残留部分刮平,待干透后,用801建筑胶封固,方能再批腻子处理表面。

以上是关于长春一楼房突然坍塌是怎么回事目前有无人员伤亡 疑是工人砸承重墙所致?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