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家暴被割鼻事件怎么回事基本靠嘴呼吸 丈夫在逃有没有照片?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女子遭家暴被割鼻事件怎么回事基本靠嘴呼吸 丈夫在逃有没有照片?温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室于去年4月7日出具的《法医学人体损伤程度鉴定书》显示,李云鼻子自鼻梁中段以下缺损,鼻子大部分缺失(约70%左右),仅少许鼻根及两侧鼻翼残存。根据《人体损伤程度鉴定标准》相关规定,鉴定意见为李云的损伤程度已构成重伤二级。

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称,依据《刑法》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韩骁表示,对于丈夫割掉妻子李云鼻子的行为,依据有关刑事法律对其进行认定,该行为造成被害人“身体器官的缺损”与“器官功能丧失”,应认定为法律规定的“严重残疾”。被害**子的伤害程度经鉴定为重伤二级,属于“特别严重残疾”,依据刑法规定,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李云可以因自己人身权利受到侵害,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

李云母子可如何**

可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可向妇联等求助

李云遭家暴致残的案件过去近一年,今年3月1日,反家暴**式实施。该法第十三条规定:家庭**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对于有家庭**倾向的加害人或已经实施了家暴行为,被害人可以投诉、反映、求助、可以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而且,在后续*理过程中,如对加害人定期查访,对其行为监督,以防再次实施家暴行为,这些规定都可以防*家暴再次发生。”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律师常莎说,“对于像该案中,被告人的恶劣伤害行为,可以提早预防,而不是在无法可依情况下,纵容该行为。”

反家暴法第四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负责妇女儿童工作的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反家庭**工作。各级人民**应当对反家庭**工作给予必要的经费**。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可以单*或者依托救助管理机构设立临时庇护场所,为家庭**受害人提供临时生活帮助。

韩骁认为,以上规定虽然没有直接涉及有关子女该如何处理,但可以将孩子视为间接受害人,因为母亲受到家暴丧失监护能力,而使孩子丧失获得父母监护的权利人。因此,孩子作为间接受害人,也可以得到**和托管救助机构的庇护。“但是,现在该法刚**,相关配套法规有待进一步完善,期待反家暴法中也能涉及有关子女的监护问题。”

本案中,李云因伤无**常呼吸,无法履行监护职责,该父亲潜逃,可由女孩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等近亲属作为监护人。没有上述监护人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门担任,这也就是通常所见的**社会福利机构收养。另外我国反家暴法规定,县级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可以单*或者依托救助管理机构设立临时庇护场所,为家庭**受害人提供临时生活帮助。

韩骁建议,在目前的情况下,李云可以向妇联及街道办事处等有关机构进行求助。

以上是关于女子遭家暴被割鼻事件怎么回事基本靠嘴呼吸 丈夫在逃有没有照片?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