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经理香港走私纪念币事件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谎称为生日礼物吗?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女经理香港走私纪念币事件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谎称为生日礼物吗?为给单位降低成本,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女经理李某和采购员王某预谋走私,她们用黑市换来的港币从香港采购了2356枚金属纪念币及100个铂金吊坠,在*都机场偷带入境时被海关查获,偷逃应缴税款共77万余元。今天上午,因**走私普通货物罪,被告单位和两人在四中院受审。

法庭上,被告单位和被告人均认罪。李某和王某均称为年底冲业绩多挣*,才从香港进货。

女经理伙同业务员 从香港走私纪念币

35岁的李某大专文化,系涉案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经理。王某大学文化,是采购员。俩人均为本市人,目前被取保候审。

据检方指控,2013年12月,为给单位降低成本、增加利润,经预谋,李某从财务处领取现金并在黑市兑换成港币后交给王某。王某携带港币至香港采购金属纪念币及铂金吊坠。

2014年1月12日0时许,王某乘坐CA116次航班抵达北京*都机场T3航站楼,走未经申报通道入境时,被海关人员从其行李中查出2014中国甲午(马)年纪念金币1061枚、纪念银币1295枚及金属吊坠100个。经鉴定,上述纪念币均为真币,吊坠为银外圈、铂金芯,偷逃应缴税款共77万余元。其中,2356枚纪念币的逃税额达到73万余元。

两人受审认罪 称为年底冲业绩作案

上午9时许,李某和王某被带上法庭,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刘某作为被告单位诉讼代表人出庭。

刘某对指控没有意见,她称公司2005年成立,主要经营金银币销售和采购,股东两人,公司员工一共不到10人。王某于2006年2月到该公司,后来转到采购部,案发时只有王某一人在采购部。李某是王某的上级,负责管理公司运营。

在法庭上,李某和王某认罪。

李某称,她2009年6月入职,任人力资源主管,2010年年底转为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营销,审批权限在500万元资金以下。

2013年年底,香港有家公司出售纪念币,有经销商询问王某公司有没有需求,王某称,“她问李总能不能采购,对方报价480万港币,她觉得太贵,让我磋商一下价格,后来我以470万港币谈了下来。”

李某承认,当时公司经营情况不太好,从香港进货价格低,为了提高公司利润,她同意了王某的提议,并审批了货款。“考虑年底了,想冲一下业绩。”

王某称因为自己的奖金是根据公司一年的销售情况来定的,想借此提高业绩,“年底多分点*”。

李某说她从雅宝路的黑市兑换了470万港币给王某,并安排王某从深圳转机到香港,“正常交易应该是转账,但对方表示现金会有优惠,可以省税。采购货款里没有预留交关税的*,当时认为这种采购没有关税。让王某先到深圳,一方面是那边有客户,另外她身上带的外币比较多,北京这边查得严,不好过关。”

女业务员海关被查撒谎称生日礼物

王某称,进的货装了3个行李箱,“从香港直飞北京,没意识到要交税,也不知道要走海关申报通道,李总也没提过。被查后,我挺害怕,给李总打电话,她安慰我说没事,说有可能只罚点*。我当时刚过完生日,就和海关说是别人送的金币,还找香港朋友出具了假货款单,想少罚点*。后来意识到没那么简单,李总就自*了。”王某哽咽着说。

据了解,金银纪念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中国金币总公司统一在境内外限量发行。根据相关规定,海外版的纪念币只有通过办理进口货物通关手续才可以回流到国内市场。由于境外市场的需求量不如国内,纪念币的价格存在内外差价。在利益的驱使下,不法分子便从境外收购金银纪念币走私进境,从而获得****。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仍在继续。

以上是关于女经理香港走私纪念币事件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 谎称为生日礼物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