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盛典提名名单曝光 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直播现场?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6第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盛典提名名单曝光 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直播现场?4月24日电第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盛典24日在广州正式启动并公布入围提名,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共19部影片入围不同提名。

香港电影《踏血寻梅》一举拿下包括*佳电影、*佳导演、*佳编剧、*佳男女主角、*佳男女配角以及*佳新演员8个奖项9项提名,领跑全场,其中两位新人演员春夏和白只,除了双双入围*佳新演员奖外,也分别进入*佳女主角和*佳男配角竞逐队列。

《踏血寻梅》也面临多个劲敌,包括内地2015年两部锐意之作——管虎的《老炮儿》和徐浩峰的《师父》均以5项提名入围,并都进入*佳电影、*佳导演、*佳编剧、*佳男主角的角逐;台湾导演侯孝贤雕琢十年的《刺客聂隐娘》,此次入围*佳电影、*佳导演和*佳女配角。王小帅导演的《闯入者》入围4项提名,张作骥执导《醉。生梦死》则有3项提名。

至于*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吕中(《闯入者》)已年届76岁,小宋佳(《师父》)、白百何(《滚蛋吧!肿瘤君》、杨子姗(《重返20岁》)三人则都属于80后梯队,年仅22岁的春夏则已凭借《踏血寻梅》里援交少女一角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佳女主角。

*佳男主角的五位入围者,冯小刚凭《老炮儿》摘下去年金马影帝;陈建斌一人已拿到金马奖从*佳男主、*佳男配到*佳新导演的表彰,其中《一个勺子》助力不少;郭富城因《踏血寻梅》成为金像奖新晋影帝;李鸿其在《醉。生梦死》的演绎已获得了台北电影节影帝;柏林影帝廖凡此次携新作《师父》加入战团。

管虎(《老炮儿》)、曹保平(《烈日灼心》)、徐浩峰(《师父》)、侯孝贤(《刺客聂隐娘》)以及翁子光(《踏雪寻梅》,将加入*佳导演的竞逐。

*佳新导演五个提名中,其中两位候选者是演技派男星,张家辉凭其导演作品《陀地驱魔人》、陈建斌凭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双双入围。

知名演员彭于晏作为特邀嘉宾,当天揭晓了本届华语电影传媒盛典提名名单。他表示,平常除了拍戏就是生活,此次入围的很多朋友前辈之前有合作过,他们都很棒,希望他们继续拍出更多好电影。

华语电影传媒盛典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发起并主办,本届盛典将于6月下旬在广州举行,由著名导演陈可辛担任评审团主席,知名女演员章子怡将继续担任推广大使。

以上是关于2016第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盛典提名名单曝光 16届华语电影传媒直播现场?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