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有调整了吗 高考填报志愿时间是几号到几号之间?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有调整了吗 高考填报志愿时间是几号到几号之间?从2016年起,我省高考将本科三个批次合并为两个批次,原来的本二、本三合并成一个“大本二”。

本二本三合并后,将打消部分考生对报考本三院校的顾虑,预计“大本二”批的线上报名总数会有所增加。同时,本二本三的合并也会对新生的报到率造成影响。没有了就业顾虑,一些原属于本三的民办*立院校的报到率会有所提高。

据悉,“大本二”的录取分数将在原本二与本三之间。

志愿填报仍分三阶段 每段含义有变

2016年仍将分三段填报志愿,二、三志愿仍采用征集方式的办法,只是每段含义有变。

**段,6月24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各批和本科一批的一志愿。

第二段,在本科一批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第三段,在本科二批二、三志愿征集时,填报专科各批次一志愿。

具体时间安排印在考生准考证背面。

专项计划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多一次录取机会

专项计划是一项重要的改革内容,分为国家、地方和高校三种类别,这使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有更加公平的机会进入**高校。

据统计,2014年贫困地区和农村学生上**高校人数较2013年增加了11.4个百分点,2015年又增加10.5个百分点。

其中,国家划定的我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共46个,而高校专项计划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20个达到66个。

国家专项计划是按区域招生,在国家划定的区域里凡符合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不分城市农村。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则只招收实施区域中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我省本一文化控制线。此项计划的志愿在“地方专项”批次单*填报,安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地方专项”一志愿,与本一批一起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地方专项”二志愿。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农村考生比城市考生将多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河北将艺考专业成绩增加1位小数

艺术专业校考合格人数不得超过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凡已合并录取批次的省份,**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艺术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录取期间,各省(区、市)和高校不得为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初次划定的*低控制分数线。

为增加艺术专业招生区分度,2016年起河北将艺考专业成绩增加1位小数。

对于合并批次的省份,**招生考试机构应综合考虑划定高校艺术团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合并批次前的相应要求:试点高校艺术团录取要求不得低于相应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

河北高考报名人数连降7年后现反弹

在高考报名方面,今年报名人数为42.31万人,比2015年增加1.83万,这也是我省高考人数在连续7年下降后*次出现反弹。根据类别来看,今年文科生的比例为40.61%,较上年减少1.5个百分点。据参会的**介绍,我省高考文科报名人数从2014年开始连续三年减少,但是今年的文科生比例仍然较高,比2001年29%的文科生比例高出11.61个百分点,这意味着今年文科考生竞争仍很激烈。

学子们必知的高考志愿专业术语

1、批次线:是根据各省(直辖市、自*区)考生高考成绩水平和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确定的录取新生的各批次、各科类*低成绩标准。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校招生计划、考生人数、成绩分布,按照一定比例(通常为1:1.2)所确定的高校录取*低分数。一般按批次划分,低于这个分数的考生原则上不得填报志愿,高校也不得录取。因此,又称省控线、填报志愿的资格线。

2、投档线:省招生主管部门根据考生志愿填报的分布情况,按照志愿院校规定的比例(100:105—100:120)确定向志愿高校投递考生电子档案的*低分数,这个分数就叫投档线。相对于院校来说又叫提档线。平行志愿条件下,一般投档线按照105%以内投档。

3、录取批次:录取批次是各省教育主管部门,根据考生成绩分布和招生计划,对学校进行划分层次,以利于考生根据自己情况合理选择。一般分为:(1)提前批次;(2)本科一批次;(3)本科二批次;(4)本科三批次;(5)专科批次。提前批次,是军事院校、公安院校、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院校、艺术和体育类院校录取批次;本科一批次,是**大学录取批次;本科二批次,是一般普通院校录取批次;本科三批次,是*立学院、民办院校录取批次。目前,许多省份把三本划归或合并到二批次录取。考生前一个批次录取不了的,可以参加后一个批次录取,但后一批次的考生不能跨界进入前一个批次的录取。

4、线差分:线差分可分为考生线差分、高校录取线差分。考生线差分=考生的高考总分—省控分数线。如湖北一本线510分,考生512分,那线差分就是2分。线差分可以作为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依据。

5、位次:就是指文史类或者理工类考生的高考成绩在全省该科类考生中属于哪个位置。一般省教育考试院会在成绩和批次公布后发布一分一档表,根据一分一档表可以确定确定在全省的排名结合批次线填报志愿。

以上是关于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有调整了吗 高考填报志愿时间是几号到几号之间?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