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国际劳动节的由来 2016年劳动节怎么玩哪里最好玩?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五一**劳动节的由来 2016年劳动节怎么玩哪里*好玩?1866年,****日内瓦会议提出八小时工作制的口号。1886年5月1日,以美国芝加哥为中心,在美国举行了约35万人参加的大规模**和****,**者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八小时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出动警察进行**,开枪打死两人,事态扩大,5月4日**工人在干草市场广场举行**,由于不明身份者向警察投掷炸弹,*终警察开枪,先后共有4位工人、7位警察死亡,史称“干草市场**”(Haymarket Riot)或“干草市场**”(Haymarket Massacre)。在随后的宣判中有8位无**主义者以谋杀罪被起诉,4位无**主义者被绞死,1位在牢中自杀。

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及**随后的宣判,在世界范围内举行了工人的**活动。这些活动成为了“**劳动节”的前身。

1889年7月,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

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马克思主义者召集的 社会主义者代表大会,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大会上,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率先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与集会,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以示庆祝,并公众放假。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中央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以上是关于五一**劳动节的由来 2016年劳动节怎么玩哪里*好玩?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