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是什么意思 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 为啥会有立夏?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立夏是什么意思 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 为啥会有立夏?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更是干支历辰月的结束以及巳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5月5-6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立夏在农历上的日期并不固定,为每年四月初一前后,此因农历是阴阳历。“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

立夏日期

立夏是几月几日:时间点在公历5月5-6日之间,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

立夏的由来

立夏这个节气在战国末年(公元前239年)就已经确立了,预示着季节的转换,为一年四季之夏季开始的日子。

实际上,若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的“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的夏季,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则刚刚进入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进入了五月,很多地方槐花也正开。立夏时节,万物繁茂。

以上是关于立夏是什么意思 2016立夏是什么时候 为啥会有立夏?的全部内容!

标签: 立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