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是什么意思 小满的由来是什么 今年(2016)小满准确时间是几月几号几点?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小满是什么意思 小满的由来是什么 今年(2016)小满准确时间是几月几号几点?小满(grain buds)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其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经60°时为小满。

小满日期

小满是几月几日:每年5月20日到22日之间视太阳到达黄经60°时为小满。

2014年5月21日 农历 四月廿三 星期三

2015年5月21日 农历 四月初四 星期四

小满的由来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这时全国北方地区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约相当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南方地区的农谚赋予小满以新的寓意:“小满不满,干断田坎”;“小满不满,芒种不管”。把“满”用来形容雨水的盈缺,指出小满时田里如果蓄不满水,就可能造成田坎干裂,甚至芒种时也无法栽插水稻。

以上是关于小满是什么意思 小满的由来是什么 今年(2016)小满准确时间是几月几号几点?的全部内容!

标签: 小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