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季度广东最缺人和最饱和的职业是什么一览表?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季度广东*缺人和*饱和的职业是什么一览表?2016年**季度广东哪些行业,哪些职业*缺人呢?一起来看看广东*缺人的职业和*饱和的职业分别都有哪些吧!

一季度全省用工情况公布

制造业一线工人*缺

昨日广东省人社厅发布,今年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体保持稳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用工需求居前,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等工种较为紧缺。

跟单员*饱和

今年以来,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3.2万人,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41%。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总体保持稳定,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用工需求居前,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等工种较为紧缺。一季度市场用工需求249.2万人次,进场求职225.9万人次,求人倍率(需求数与求职数之比)1.10,处于常态水平。

从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及邮电通信业、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用工需求较旺,企业需求人数占在岗员工数12%以上。从工种看,电子元件器件制造工、机械制造加工工、裁剪缝纫工等工种较为紧缺;跟单员、行政办公人员、营业人员等工种趋向饱和。

普工和技工工资略涨

全省20000家企业用工定点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末监测企业平均在岗人数388.60人,同比下降5.29%。企业在岗人员流失率(流失人数与在岗人数的比值)12.65%,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在岗普工和技工的月工资中位数分别达2934元和3742元,同比分别上升5.63%和4.86%。

另外,全省42个省级产业转移园区吸纳劳动力情况监测显示,3月末园区用工规模75.70万人,同比增长0.91%。其中本省劳动力数量58.70万人,占劳动力总量77.54%,同比下降0.52%。

以上是关于2016**季度广东*缺人和*饱和的职业是什么一览表?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