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火锅底料做法大全 四川火锅底料是怎样做出来的 火锅底料如何做的?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四川*锅底料做法大全 四川*锅底料是怎样做出来的 *锅底料如何做的?川味*锅虽然品种繁多,*具川味特色的还要数红汤*锅。

制作红汤*锅的关键在于*锅底料的炒制。炒制*锅底料时,不仅要掌握好各种原料的用量和比例,而且要掌握好正确的炒制方法。虽然各个*锅店炒制*锅底料时所选用的原料和采用的方法有一定差异,但基本原料和基本方法还是一致的。

一、*锅底料的炒制(以5份锅底料计)

原料:菜油2500克 牛油1500克 1500克 250克 生姜100克 大蒜200克 大葱300克 冰糖150克 500克 八角100克 三奈50克 50克 小茴50克 25克 25克 10克 香草10克 5克

制法:

1、菜油先炼熟;牛油切成小块;剁细;入沸水锅中煮约2分钟后,捞出绞成茸,即成;生姜拍破;大蒜去皮剥成瓣;大葱挽结;冰糖敲碎;八角、三奈、掰成小块;拍破。

2、炒锅置中*上,炙锅后倒入菜油烧热,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姜、蒜瓣、葱结爆香,接着下入和,转用小*慢慢炒约1~1.5小时,至豆瓣水气炒干、香气四溢且辣椒微微发白时,拣出锅中葱结不用。

3、随即下入八角、三奈、、小茴、、、、香草、等,继续用小*炒约15~20分钟,至锅中香料色泽变深时,下入冰糖、,用小*慢慢熬至中的水分完全蒸发,这时将锅端离*口,加盖焐至锅中原料冷却,即成*锅底料。

三、操作时的一些相关问题

1、在*锅底料的炒制过程中一定要用小*,这样一是可避免将原料炒煳,二是可使原料内部的香味和色素等充分渗出。

2、炒制过程中还要用手勺或锅铲不停地翻动,以使原料受热均匀并避免粘锅。

3、*锅底料中加入的郫县豆瓣主要用于提味,而则主要用于提色,不过两者均要慢慢炒干水气,这样才能使其味道和色素充分地溶于油中。

4、*锅底料中加入冰糖可以起到“亮”汤汁的作用。而加入醪糟汁,则为的是促使豆瓣和辣椒中的辣味、香料中的香味充分渗出并溶入油中。此外,加入醪糟汁还可起到调和诸味并除去某些香料中苦涩味的作用。

5、*锅底料中加入香料无疑是为了增香?其中加入的是为了增加红色 ,但香料的用量不可过大,否则会产生苦涩味。同时,所加香料的种类也不宜过多,以加入八角、三奈、桂皮、小茴等常用香料为主,再加入少量其它香料辅助即可。注意,通常*锅底料中所加入的香料要比调制时所加入的香料为少。

6、*锅底料炒制好以后,面上都浮有一层油。我们可将这层油打出一部分作为老油,以备下次炒制时作“母油”使用,因为这样做可使*锅底料的香味更加浓郁醇厚。

以上是关于四川*锅底料做法大全 四川*锅底料是怎样做出来的 *锅底料如何做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四川火锅底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