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最新排名公布情况?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情况? 山东共有10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6山东一本大学排名,其中****的是山东大学,排名第二的是中国海洋大学,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0的一本大学还有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济南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以下学优网提供的山东一本大学排名2016具体榜单:

山东大学(Shandong University)简称山大(SDU),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院校。属于“111计划”、“珠峰计划”、“2011计划”[1] 、“**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批“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高等院校,也是**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

山大创建于清光绪27年(公元1901年),初名山东大学堂, 一百多年来,这所誉满海内外的百年名校历经山东大学堂、国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等历史发展时期,迁徙分合、春华秋实,成为中国现代大学教育的重要发祥地。

学校总占地面积8000余亩(含青岛校区约3000亩), 形成了一校三地(济南、青岛、威海)八个校园的办学格局。截至2013年,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学生达6万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41437人,研究生16034人,留学生1737人。

中国海洋大学(Ocean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海大或中国海大(OUC),原名私立青岛大学,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始建于1924年,2002年更名为中国海洋大学。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设高校之一,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北极大学联盟、IAMRI联盟、海洋大学联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的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国家首批**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内地排名33,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牵头高校[1-4] 。

学校辖崂山、鱼山和浮山三个校区,设有17个院(系),1个基础教学中心,1个社会科学部,69个本科专业。学校有13个博士后流动站、1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命科学领域、地球科学领域已经实现集群式发展。学校有在册各类学生45700余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1700余人、硕士研究生7200余人、本科生15400余人,留学生900余人,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5400余人、继续教育生15000余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高校,是“**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千人计划**建设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入选高校之一。中国石油大学是***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公司、***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学校始建于1953年,1988年,更名为石油大学,逐步形成山东、北京两地办学的格局,1997年,石油大学正式进入国家“211工程”首批**建设的高等学校行列;2005年1月,学校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学校成为国家首批实施“**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61所试点高校之一 。

据2014年7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有青岛、东营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4751亩,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总量675.8万册。学校设有17个教学院部,设置60个本科专业,10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近20000人、研究生5000余人,留学生700余人,函授网络在籍生70000余人。

以上是关于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山东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情况?的全部内容!

标签: 山东一本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