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北京一本大学最新排名公布(官方)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北京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北京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官方)北京市共有34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6北京一本大学排名,其中****的是北京大学,排名第二的是清华大学,排名第三的是中国人民大学,****0 的大学还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以下学优网小编提供的北京一本大学排名2016具体榜单:

北京一本大学排名学校名称

1北京大学

2清华大学

3中国人民大学

4北京大学医学部

5北京师范大学

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7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8**财经大学

9北京理工大学

10北京外国语大学

11北京邮电大学

12中国政法大学

13中国传媒大学

14北京交通大学

15北京科技大学

16北京语言大学

17中国农业大学

18华北电力大学(北京)

19**民族大学

20北京林业大学

21北京化工大学

22*都医科大学

2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24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25北京中医药大学

26北京工业大学

27*都经济贸易大学

28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29*都师范大学

30北京协和医学院

31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32北京工商大学

33北京建筑大学

34北方工业大学

北京大学(Peking University),简称北大,诞生于1898年,初名京师大学堂,是中国近代**所国立大学[1] ,也是*早以“大学”身份及名称而建立的学校,其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北大是中国近代以来唯一以国家*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学校,*初也是国家*高教育行政机关,行使教育部职能,统管全国教育。北大催生了中国*早的现代学制,并开创了中国*早的文科、理科、社科、农科、医科等大学学科,是近代以来中国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翌年改名为北京大学。1916年,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出任校长,“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推行改革,把北大办成全国的学术和思想中心,使北京大学成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合并组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回到北平复校。1952年院系调整时,校园从北京内城迁至西北郊燕园。

北京大学由教育部直属,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2011计划”[2] 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九校联盟及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东亚四大学论坛的重要成员。

巍巍上庠,国运所系。作为中国的*高学府,北京大学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聚集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众多著名学者专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创造了一批又一批重大科学成果,深刻影响和大力推动了中国近现代思想理论、科学技术、文化教育和社会发展的进程。

清华大学(Tsinghua University),简称清华,诞生于1911年,依托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因坐落于北京西北郊的清华园而得名。初称“清华学堂”,是清政府设立的留美预备学校;翌年更名为“清华学校”。为尝试人才的本地培养,1925年设立大学部;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学校南迁长沙,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联合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6年迁回北京清华园原址。

清华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是九校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 剑桥—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

清华大学是中国乃至亚洲*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2位共和国主席、7位**政治局常委、14名两弹一星获得者、600余名院士从这里走出,王国维、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等一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在长达百年的办学历史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深切影响着中国近现代发展进程,为社会繁荣、国家富强作出了广阔辽远、历久弥新的重要贡献,一如清华园工字厅内对联所书——“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

以上是关于2016北京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北京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官方)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