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四川一本大学有哪些 2016年四川一本大学最新排名公布(官方版)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四川一本大学有哪些 2016年四川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官方版) 四川共有7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5四川一本大学排名,其中****的是四川大学,排名第二的是电子科技大学,排名第三的是西南交通大学,****的一本大学还有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下面学优网小编提供四川一本大学排名2016具体榜单:

四川大学(Sichuan University),简称“川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海外***人才引进计划”,设有研究生院,拥有研究生自主划线资格,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四川大学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学技术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大学经过两次合并而成。原四川大学起始于1896年四川总督鹿传霖奉光绪特旨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是西南地区*早的近代高等学校;原成都科学技术大学是新中国院系调整时组建的**批多科型工科院校;原华西医科大学源于1910年由西方基督教会组织在成都创办的华西协合大学,是西南地区*早的西式大学和中国*早培养研究生的大学之一。1994年,原四川大学和原成都科技大学合并为四川联合大学,1998年更名为四川大学。2000年,四川大学与原华西医科大学合并,组建了新的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承文翁之教,聚群贤英才。百余年来,学校先后汇聚了历史学家顾颉刚、文学家李劼人、美学家朱光潜、物理学家吴大猷、植物学家方文培、卫生学家陈志潜、数学家柯召等大师。历史上,吴玉章、张澜曾执掌校务,共和国开国元勋朱德、共和国主席杨尚昆、文坛巨匠郭沫若、人民作家巴金、一代英烈江竹筠(江姐)等曾在川大求学。两院院士中,有50余位是川大校友;2001年评选的近代50位“四川文化名人”中,有36人是川大校友。

电子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简称电子科大,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两电一邮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电子科技大学原名成都电讯工程学院,是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部署下,由交通大学(现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的电讯工程有关专业合并创建而成。1960年,被中共**列为****高等学校;1961年,被中共**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建设大学行列。

根据2015年1月学校官网显示,学校设有清水河、沙河、九里堤三个校区,占地面积5000余亩;设有22个学院(部),56个本科专业;有各类全日制在读学生33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12000余人;有教职工38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2100余人,教授445人。

西南交通大学(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位于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原铁道部)[1] 、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111计划、“2011计划”和 “**计划”**建设大学,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中法4+4”项目、“中欧精英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高校和国家“援藏计划”培养院校[2] 。

西南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前身为1896年创立的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近代交通工程、矿冶工程、土木工程教育的发源地[3] 。1921年合并改组为交通大学(Chiao Tung University),此后几经分合,学校先后定名“唐山交通大学”、“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中国交通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唐山铁道学院”等。1969年内迁四川,次年改名西南交通大学。

截止2016年1月,学校有九里、犀浦和峨眉三校区,总占地面积5000余亩,形成了“一校两地三校区”的办学格局。设有25个学院,1个附属医院,74个**本科专业(其中1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 ,学校“茅以升图书馆”馆藏总量近700万册(件),其中纸质藏书370万册。

在学校百余年办学进程中,有59位海内外院士、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17位工程设计大师从这里走出。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就是交大毕业生**代表,他长期在校任教并先后四次出任母校校长。

以上是关于2016四川一本大学有哪些 2016年四川一本大学*新排名公布(官方版) 的全部内容!

标签: 四川一本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