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南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河南一本大学最新排名情况公布?

2016-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6河南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河南一本大学*新排名情况公布?河南共有6所一本大学参与了2016河南一本大学排名,其中****的是郑州大学,排名第二的是海河南大学,排名第三的是河南农业大学,下面学优网分享河南一本大学排名2016具体榜单: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Zhengzhou University),简称郑大,创建于1956年,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于2000年7月10日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医学、文学、历史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农学、艺术学12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与河南省人民**共建高校,国家 “211工程”**建设高校,“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和千人计划建设高校,也是**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和“**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是来华留学生中国**奖学金接受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入选高校。

截至2013年底,郑州大学校本部包括新校区、南校区、工学院、医学院4个校区,总占地面积6493亩。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9万余人,各类研究生1.5万余人。有46个院(系),9个附属医院,104个本科专业,55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3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2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另有1个专业博士学位点,19种专业硕士学位点,2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简称河大,坐落在河南省开封市。1912年,以林伯襄先生为代表的一批河南教育家,在袁世凯协助下,河南都督张镇芳支持下,在清代开封国家贡院旧址创办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成为当时中国的三大留学培训基地之一,与当时的清华学校(今清华大学)和上海南洋公学(今上海交通大学)呈三足鼎立的局面。冯玉祥将军改建**第五中山大学,后历经中州大学、**第五中山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学院、开封师范学院、河南师范大学等阶段,1984年恢复河南大学校名。

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和“国防生后备军官”选培资格,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河南省人民**共同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和**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建设高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入选高校。

截至2015年1月,河南大学拥有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农、教育、艺术等12个学科门类,89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6万人,其中研究生近1万人,留学生近200人。图书馆藏书650万册(件)。校区总面积2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Hen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简称河南农大,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与河南省人民**分别共建,入选2011计划、“特色**学科建设项目”、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河南省省属**大学。

学校源自1902年创办的河南大学堂,先后经历了河南高等学堂、河南高等学校、河南公立农业专门学校、**第五中山大学农科、河南大学农学院等办学阶段。 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时重新独立建制,更名为河南农学院。1984年12月更名为河南农业大学。2009年9月成为农业部与地方省**共建的**所省属农业高校。2012年11月成为国家林业局与省**共建高校。2013年5月学校牵头的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首批“2011计划”。

据 2015年12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建有郑州市文化路、龙子湖和许昌新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5000亩;下设20个学院,设有农、工、理、经、管、法、文、医、教、艺10大学科门类,开办84个本科专业(方向),有各类在校生32000多人;有在职教职员工180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664人,博士学位539人。

以上是关于2016河南一本大学排名是怎样的 2016年河南一本大学*新排名情况公布?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