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给客户下跪全过程事件真相还原 只因楼下直喊女客户名字?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快递员给客户下跪全过程事件真相还原 只因楼下直喊女客户名字?*近,一条快递员给客户当面下跪的视频**网络,有网友评论称,客户的要求简直就是在刁难快递员,快递员被逼无奈才给客户下跪。那么事实真相真的就是这样吗?

为了了解具体状况,记者经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当事快递员石师傅,“当时我给郭女士送快递,不过快递单上的电话号码有点不太清楚,因为看到是一楼的包裹所以就在楼下喊了几声,不过一直没人回应,后面就打了客服的电话,让客服给我客户的电话以便联系。”

“那天的事情我记得清清楚楚,我听到快递员在楼下用方言喊我的名字,觉得他态度很糟糕,而且投递流程有问题,所以后面下去拿包裹的时候让他拨通客服的电话提供他的工号信息,哪知道他**这么做,所以我一怒之下就拔掉他的车钥匙。”郭女士说。

可之后发生的一幕,却令郭女士万万没有料到,快递员石师傅竟然跪倒在郭女士面前,石师傅说:“我也是被逼得没办法,我还要送货,要是不能按时送达就要被公司罚款,所以才这么做。”

*终,石师傅替郭女士拨通了公司客服的电话,不过由于石师傅的惊人一举,郭女士也并没有对石师傅过多的责怪,*后双方各退一步,互相道歉,及时化解了矛盾。

快递员"月薪过万"实情:一般收入仅4千元 工时长

民工市场调查

快递员一般月薪4000元,而且流动性很大

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社会化电商从业人员总数为203.3万人,其中快递小哥有118.3万人,他们承担了去年全国206亿个包裹的主要送递服务,平均每人每天要送47.7件包裹。

而他们的工资,也跟送件量挂钩。快递员的薪资都是由基本工资和计件工资构成。报告显示,53.4%快递员收入在“2000到4000元”。其中,一线城市的快递员收入相比三四线城市收入要更高些。

工作这么辛苦,工资又不算高,还有人愿意干吗?南京安德门民工就业市场13号职介刘经理告诉记者,在她这里,快递公司是常年来招人的,因为这一行流动性太大,走一批再招一批。因为门槛不高,只要身体行,基本上都可以来干。

而由于员工不稳定,一些公司对于快递员工的用工性质定位于临时性,有的没有缴纳社保,报酬是按业务提成计发,“快递公司到我这来招人,工资待遇是在3500—4000元。”刘经理说,快递企业给“快递小哥”开月薪4000元左右的,比比皆是,但是开过万元的,还没有见过。虽然说收入是按提成计发,上不封顶,但是要想拿万元,则不容易。

快递员自曝

每天干14小时,1月份工资至今没发

能拿高薪的员工,就有**吗?昨天上午,38岁的王师傅向记者吐嘈,自己在江宁当快递员好几年了,去年全年无休,每天干14个小时,平均月薪才8000元。然而今年1月份换了新**后,1月份的工资到现在还没拿到。

“拿这点*真的不容易。我现在年富力强,还是老员工,熟悉快递流程,才能有这样的业绩。”王师傅说,自己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晚上9点才下班。“7点上班,一个上午都在送件。中午只舍得休息半小时,回站点吃饭。吃完饭就忙着再去送件、取件、分拣,每天不忙到9点,我都不会下班。”王师傅说,为了多**,他也没有休过任何节假日。

记者了解到,王师傅这么拼,主要还是为了拿提成。“公司底薪给1300元,送一个件一块*,收件的话,每个月还有总额的10%提成。不过要想**,主要还是靠送件。收件不**,一个月收一万块*的量,提成也才一千。”

部门声音

工资低、待遇**不全

近年快递小哥集体讨薪事件不少

工资低、待遇**不全、流动性大,近几年快递小哥集体讨薪的事件也不少。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劳动监察部门了解到,由于不少快递员的劳动维权意识不强,对不签合同和不缴社保行为,也不太在意,所以快递行业投诉量占比很少。

而投诉主要集中在劳动报酬方面,也就是提成。“快递员实际拿到手的要比事先约定好的提成要少,于是双方就会有矛盾。”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提成标准当时写入了劳动合同中还好解决,如果只是口头约定,就很难处理。“虽然按提成计发这是行业标准,但每家都不一样。如果没有书面约定,只能要求双方举证,协调解决。”

以上是关于快递员给客户下跪全过程事件真相还原 只因楼下直喊女客户名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