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办理地点|办理需要证件及办理指南攻略?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办理地点|办理需要证件及办理指南攻略?如下是小编整理的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办理地点及办理指南攻略等等相关说明。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大家翘*期盼的江苏交通一卡通终于来啦!2015年12月31日,据苏州市交通局消息,苏州市城区(含吴江区)范围内所有公交线路,地铁1、2号线,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均可使用交通一卡通。江苏省已全面实现13个省辖市城区公交一卡通“互通全覆盖”,大家可以“一卡在手,走遍江苏”。卡片由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对外发行,在其自营网点均可办理、充值。

这张卡能干嘛?

这张交通一卡通在苏州(含吴江区,不含昆山、张家港、常熟、太仓),除了公共自行车不能使用外,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出租车都可以用。地铁、公交、有轨电车的**机升级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所有地铁闸机都可**进站。

出了苏州,13个省辖市也都能用,南京市已经实现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公共自行车、轮渡、部分出租车一卡通“互通全领域”;常州、扬州、镇江实现了城区和县(市)公交一卡通“互通全县市”。全省有2401条公交线路、26条BRT线路、10条地铁线、3条有轨电车线、69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6条轮渡线均可使用交通一卡通。

此外,将来还将陆续实现与北京、天津、重庆等全国30余个城市的互联互通。

苏州市民卡和“交通一卡通”并不兼容

苏州市民卡与江苏交通一卡通采用的技术标准体系不一样,因此互不兼容,不能对市民卡进行升级。江苏交通一卡通开通后,市民卡、苏州通卡使用与充值不受影响。

江苏交通一卡通仅限公共交通领域使用,市民卡、苏州通卡可以在已开通的公共交通、超市、商场、便利店、园林休闲等使用,两者在苏州公共交通领域使用的方式和折扣是一致的。具体折扣为:公交6折,轨交9.5折、有轨电车7折。异地发行的江苏交通一卡通在苏州公共交通领域使用时不享受折扣。

原持市民卡、苏州通的用户确实需使用江苏交通一卡通的,可以另外购买。

以上是关于【2016年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什么地方办理】办理地点|办理需要证件及办理指南攻略?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