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 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用途|地点|及办理需要什么证件?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 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用途|地点|及办理需要什么证件?如下是小编整理的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办理地点及办理指南攻略等等相关说明。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不久后,乘坐公交车可能再也不用担心忘带公交卡或零*了。昨日,支付宝公司宣布启动“未来公交”计划,并联手住房和城乡***IC卡应用服务中心,发布了该计划的一期产品——“城市一卡通”。该产品将手机变成一张通行全国包含福州在内的35个城市通用公交卡,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一刷,即可乘坐这些城市的公交车或地铁。据悉,这一新颖的智能公交系统下个月将会陆续投入使用。

手机变卡实体公交卡或成历史

虽然叫做“城市一卡通”,但该产品并不是一张真正的实体卡。而是一个隐藏在用户手机中的虚拟卡。通过与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厂商合作,手机端安装支付宝*包把手机变成了一张卡。

用户在使用时,使用支持相关NFC功能的手机登录支付宝*包,进入应用中心的“城市一卡通”,申请一张虚拟卡后进行充值,即可使用该功能。

记者从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已经开始展开合作,并加入住建部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城市间通行通用。目前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已达35个,福州也在其列。也就是说,一旦该系统正式上线,福州市民乘公交车也可以用支付宝付款了。

据介绍,该功能将让NFC有单*的账户,用户可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在线就可以进行NFC公交卡余额的充值,免去了定期前往公交点排队的烦恼。

“国内不同城市间的公交卡往往标准不统一,不能通用,每到一个地方就得办一张新卡。”住建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马虹说,随着经济发展,人员跨区域流动日益频繁,这种矛盾日益突出。为解决这一矛盾,住建部2008年启动了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加入的城市间公交卡可通用互刷。

目前支持的机型仍然不多

据了解,NFC又称为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通过这一技术,手机可以用作机场登机验证、大厦的门禁钥匙、交通一卡通、支付卡等等。

福州大利嘉一位手机经销商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的很多手机都已经标配了NFC功能,由于在我国应用并未**开来,所以这一功能并不为市民所熟知。

不过虽然标配NFC功能,但能否支持公交一卡通需要经过调试,目前支持城市一卡通的机型只有数款。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其他支持NFC手机的厂商正在调试中,预计到年底,市面上主流的带NFC功能的手机多数都将接入。与此同时,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也将达到60个,离一部手机坐遍全国公交车、地铁的目标将更近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加入互联互通的城市中,一些地方的一卡通已经可以用于公共自行车、轮渡、出租车等业务。对于经常出差在外地或者**背包客来说,不久的将来,用一部手机便可乘遍全国各地的各类型的公交工具。

“对积累的用户数据进行云分析后,公交部门可以提升线路设置的科学性,大幅提升运力。”上述负责人表示,而对普通用户来说,则可以根据数字地图在手机上随时查询周边的*佳公交路线,以及行驶中的公交工具与自己的距离等。

以上是关于2016年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 福州城市交通一卡通用途|地点|及办理需要什么证件?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