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成都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手续费|所需证件|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

2016-05-1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成都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手续费|所需证件|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如下是小编整理的成都城市交通一卡通办理地点及办理指南攻略等等相关说明。如有变动,请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打造1小时通达的交通圈

《规划》提出,要优先建设城际交通网络,要建设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为骨干的城际交通网络,打造核心城市间、核心城市与周边城市间、相邻城市间力争1小时通达的交通圈。推进城际客运服务公交化运营,鼓励同城化服务,推动不同运输方式间的客票一体联乘和不同城市间的一卡互通。

民生

医保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健全成渝城市群基本公共服务协调机制,**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文化体育等公共设施共享等方面实现突破,以点带面,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

鼓励成渝城市群各城市根据实际需求研究设立“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基金”。推动城市群内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实行公共交通智能“一卡通”、高速公路收费“一卡通”,也将取消城市群内移动电话漫游费。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国家中心城市”对成都意味着什么?

“十个国家中心城市”将写入国家正在编制的新的《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哪些城市能跻身其中,引发了不少猜测。成为国家中心城市,能给成都乃至整个西部地区带来什么?

国家发改委网站4日晚间正式公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令人振奋的莫过于,《规划》中*次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到2030年,重庆、成都等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明显增强。

国家中心城市被喻为全国城镇体系“金字塔”的“塔尖”,在全国具备**、辐射、集散功能。据悉,这也是国家层面*次明确提出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

成渝城市群涉及四川15市

根据《规划》,成渝城市群具体范围包括重庆市的27个区(县)以及开县、云阳的部分地区,四川省的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除北川县、平武县)、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除万源市)、雅安(除天全县、宝兴县)、资阳等15个市,总面积18.5万平方公里,2015年常住人口9094万人,地区生产总值3.76万亿元。

《规划》对于成渝城市群的总体定位是**西部开发开放的***城市群。按照《规划》要求成渝城市群要在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西部创新驱动先导区、内陆开放型经济战略高地、统筹城乡发展**区、美丽中国的先行区等发展定位上实现突破。

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30年,重庆、成都等国家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将明显增强,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全面实现实现由***城市群向***城市群的历史性跨越。

以上是关于2016年成都城市交通一卡通在哪办理|手续费|所需证件|用途及办理指南攻略?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