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警方跨省联动 13年前命案终告破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福建警方跨省联动 13年前命案终告破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5月15日电 (林玲)15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获悉,在外省市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福州市公安局联合罗源县公安局经多年持续不懈缜密侦查,于近日成功告破13年前发生在罗源的一起影响恶劣的命案,抓获曹某(男,37岁,山西省阳泉市人)、翟某(男,37岁,山西省保德县人)等2名犯罪嫌疑人。

2003年3月6日14时49分,罗源县凤山镇某小区发生一起命案,住户郑某良(男,时年32岁)与妻子林某(女,时年27岁)及其朋友黄某真(男,时年42岁,均为罗源县人)被人用刀杀死在家中。案发后,福州市、罗源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一些痕迹物证,经比对排查,确定均系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所留,但因受当时条件限制,该案历经数年未能告破。

然而,福州警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查工作,每年都将获取的痕迹物证发布至全国各省地级市请求核查比对。2016年4月14日,从山西省公安厅传来消息,称工作中通过福州警方提供的痕迹物证比中一名嫌疑人曹某。

得到该消息后,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等部门联合罗源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开展信息研判,全力侦办该案。专案组经缜密分析,掌握到曹某可能在宁夏**自*区和山西省阳泉市一带活动。4月19日,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宁夏和山西对犯罪嫌疑人曹欣展开追捕。随后,专案民警发现曹某正落脚湖北省宜昌市,又立即转战湖北省。4月22日凌晨5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在宜昌市猇亭区某宾馆内将曹某抓获。

经预审,犯罪嫌疑人曹某供述了其于2003年3月6日伙同一个叫“翟某敏”的同乡持刀窜入罗源一户人家杀死3人的犯罪事实。根据曹某供述的情况,专案民警顺藤摸瓜,围绕“翟某敏”开展了一系列分析研判,*终发现“翟某敏”已于2006年改名翟某,现因吸毒正在山西省太原市强制戒毒所戒毒。专案组随即派员前往太原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于4月26日将翟某押解回罗源。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以上是关于福建警方跨省联动 13年前命案终告破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