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票退票怎么退 网上订票如何退票方法是什么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扣费标准?

2016-05-17来源 : 互联网

网上订票退票怎么退 网上订票如何退票方法是什么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扣费标准?网上订票退票

在网上购票,如果要退票或改签,并不是以窗口出票时间为准。《办法》规定,在12306网站购买铁路电子客票,以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生效的时间,退票以网站确认交易成功的时间作为铁路旅客运输合同终止的时间,改签按照购票、退票处理。

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上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

旅客在换取纸质车票后,铁路电子客票失效,只能凭纸质车票办理检票、验票、改签、退票等手续。

网上订票如何退票

网上订*车票方便又快捷,但是网上订票成功并付款后可以退票吗,如何退票呢,下面为大家展示一下!

1.登陆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方网站。

2.输入你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我的12306”页面。

3.在“订单查询”中可查询到车票信息,点击“退票”按钮。

4.系统提示确定退票后,进入“确认(退票)”页面,点击“确认退票”按钮。

5.系统提示:“您所申请的退票业务已经成功办理!”,同时系统会发送邮件到您的邮箱。

6.退票完成后,“订单查询”栏目里的“车票状态”显示“已退票”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须知,退票费为票面价格的5%,*低2元,退回付款的银行卡内,一般7个工作日到账,铁路局**15个工作日到账。

以订票官网12306为例,如果你没换纸质车票,你就进12306,登陆后选退票,系统就会显示原票价、应收手续费和应退票款,等你点击确定退票后,应退票款就会在15天以内退回到购票银行卡。我们都知道退票需要收取手续费。例,如果购买票价200元,退回金额为200-200*5%,得数190,即*后退回到你银行卡里的金额为190元。10元是扣掉的手续费。

如果乘客网上订购*车票成功付款后,还未提取纸质车票,那么可以直接在网站上操作退票事项,简单快捷。网站会扣除5%的退票手续费之后,退*给支付时的银行,再由银行返回个人的银联卡里。有很多乘客反映退票后余款未及时返回银行卡,是由于不同银行处理退款的时间规定不同,所以各银行卡到账时间也不一定。乘客们无虚紧张,一般会在15个工作日之内退款。如果已经提取纸质车票,只能带好相关证件到车站或代售点退票,余额也是在扣除手续费之后退回到银联卡里。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只要交纳5%的手续费就可以办理退票手续,如果是改签则不用交手续费,车票多退少补。

***还提示旅客高铁列车退票时需带旅客身份证,网购的高铁车票不晚于车票发站开车前2小时的,也可在网上进行改签和退票。

以上是关于网上订票退票怎么退 网上订票如何退票方法是什么 网上订票退票手续费扣费标准?的全部内容!

标签: 网上订票退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