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芒种是哪天几点 2016年芒种是什么时候 芒种是农历多久 关于芒种的谚语介绍?

2016-05-18来源 : 互联网

2016芒种是哪天几点 2016年芒种是什么时候 芒种是农历多久 关于芒种的谚语介绍? 农谚“麦上场,牲口忙,拉麦子,轧麦场,耠麦茬,送公粮,春田耠耘除草荒。”描绘了一幅美丽的画卷,黄橙橙的麦子,黄橙橙的杆,黄橙橙的叶子,一片丰收的景象,一想就让人十分喜悦。

2016年芒种是在2016年6月5日13:48:28,农历2016年五月(小)初一。

中国古代从芒种起15天内每5天分为三候:“一候螳螂生;二候鵙始鸣;三候反舌无声。”在这一节气中,螳螂在上一年深秋产的卵因感受到阴气初生而破壳生出小螳螂;喜阴的伯劳鸟开始在枝头出现,并且感阴而鸣。与此相反,能够学习其它鸟叫的反舌鸟,却因感应到了阴气的出现而停止了鸣叫。

芒种时节雨量充沛,气温显着升高。常见的天气灾害有龙卷风、冰雹、大风、暴雨、干旱。面对这些自然天灾,应及时做好农事防备。

东北区:冬、春小麦灌水追肥巴。稻秧插完。谷子、玉米,高粱、棉花定苗。大豆,甘薯完成**次铲耥。高粱、谷子,玉米两次铲耥。棉花打叶,水稻锄草,准备追肥,防*病虫害,做好防雹工作。

华北区:一般麦田开始收割。夏收夏种同时抓紧。加强棉田管理,*蚜,浇水,追肥。西北区:冬小麦防*病虫。春玉米浇水,中耕,锄草,追肥。谷子中耕锄草,间苗,糜子播种、查苗,补苗。

西南区,*种春作物,及时移栽水稻。*晴收获夏熟作物。随收、随耕,随种。华中区:*晴收麦,选留麦种。*种夏玉米、夏高粱、夏大豆、芝麻等。中稻追肥,发棵末期结合耘耥排水烤田。加强单季晚稻管理,认真除杂。

北部地区麦茬稻、江淮之间单季晚稻开始栽插。双季晚稻育秧。防*稻田病虫害。林地培土锄草。

华南区:早稻追肥,中稻耘田追肥。晚稻播种,早玉米收获,早黄豆收获,晚黄豆播种。春、冬植蔗,宿根蔗中耕追肥,小培土、防*蚜虫。

《通纬·孝经援神契》:“小满后十五日,斗指丙,为芒种,五月节。言有芒之谷可播种也。”

以上是关于2016芒种是哪天几点 2016年芒种是什么时候 芒种是农历多久 关于芒种的谚语介绍?的全部内容!

标签: 2016芒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