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发现跳价太快 你可能遇到“克隆出租车”了 克隆出租车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克隆出租车?

2016-05-20来源 : 互联网

打车发现跳价太快 你可能遇到“克隆出租车”了 克隆出租车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克隆出租车?“克隆出租车”,是通过“拷贝”**出租车车牌和营运证来实现非法营运的车辆。除了欺骗性高,驾驶员不具备实际营运资质,往往会给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潜在威胁。近日,上海市交警部门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对多处“克隆出租车”停放点进行了集中整*。

上海警方一上午查扣13辆“克隆出租车”

17日上午,记者随上海浦东公安部门突袭一批疑似“克隆出租车”停放的厂房、仓库,经过后台比对车辆信息后,共查扣13辆“克隆出租车”。

附近居民表示,这些车的驾驶员作息习惯都很奇怪,一般白天停放,晚上开车。有一处停放点*多的时候停过5、6辆这样的出租车。

“克隆出租车”均非法安装可改变计价器装置

据记者观察,这些车辆顶灯、计价器、服务卡一应俱全,警方介绍,这些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均装有能改变计价器的小马达。

在一辆“出租车”的排挡杆上,记者发现皮套之下,一侧有一个凸起物,按下这个凸起物后计价器就开始跳动。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正常使用排挡杆时,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让计价器跳动加速。

警方将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

警方表示,将对这些“克隆出租车”当事人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扣罚12分。此外,民警还将对这些车牌进行鉴定,如果是假牌,当事人将面临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处罚。

犯罪团伙盗窃真出租车计价器和牌照后“克隆”

据了解,这些“克隆车”大多是购买的下线出租车,因此车型、外观与出租车较为相似。除了在非法厂商处购买外,近来还出现了盗窃团伙专门窃取出租车设备的案件。

上海警方也对此类犯罪行为进行了**打击。日前,上海松江警方捣毁一个盗窃并克隆出租车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计价器10个,牌照8张。

警方介绍,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把偷来的计价器和牌照拿回去后,用到自己改装的出租车上进行非法营运,多出来的计价器和牌照则转卖给他人。“一个计价器可以卖到3000元,车牌也卖到每张800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如何识别“克隆出租车”?

从外观上来看,“克隆出租车”具有很高的欺骗性。我们该如何识别克隆出租车呢?

① “克隆出租车”多为拼装或报废车辆,外观较为破旧;

② “克隆出租车”不能使用交通卡付款,车厢顶部的服务灯也不会亮;

③ “克隆出租车”的营运证、防护板上张贴乘客须知等各处显示的公司名称、车牌号码等信息往往互不吻合;

④ “克隆出租车”司机大多在晚上进行非法营运,通常不在车头摆放服务资格证或将资格证反插,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时往往故意加速驶离或者绕行避开;

警方:打车索要发票 发现“克隆出租车”应及时举报

警方介绍,克隆(出租)车绝大多数都是报废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对后面的索赔会给乘客造成很大的难度,而且克隆车都是***辆,他们平时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有时候肆无忌惮,对路上的行人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此,乘客打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以便执法部门进行相关的鉴别工作。而发现乘坐的出租车可能是“克隆出租车”时,乘客可及时拨打110向交通执法举报相关线索,执法部门会根据线索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以上是关于打车发现跳价太快 你可能遇到“克隆出租车”了 克隆出租车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克隆出租车?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克隆出租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