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0年蜗居卫生间打4份工是真的吗发生在哪的故事 送两儿进名校分别是什么学校?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女子10年蜗居卫生间打4份工是真的吗发生在哪的故事 送两儿进名校分别是什么学校?“妈妈,别怕穷,我们家穷得有志气。”59岁的王秀梅,总忘不了大儿子的这句话。

来自新洲的王秀梅进城打工10年,与患病的丈夫栖身在一间闲置的狭小卫生间里,多年来同时打4份工,**只睡四五个小时,先后把两个儿子送进了全国**大学,目前都在攻读硕士研究生。

当过乡村代课教师的王秀梅说,希望他们一家人在贫困中艰苦奋斗的经历,能够鼓舞寒门学子,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

妈妈打4份工撑起一个家

前日,记者来到武汉一所211高校,在体育中心二层,有一间闲置不用的卫生间。这里,就是王秀梅婆婆和老伴余爹爹的家。这间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王秀梅住了整整10年。

王秀梅身材瘦小,但走路、说话都有力,看不出来是已满59岁的人。

她老家在新洲区徐古镇长岗山村,年轻时曾在村里当过小学代课老师。丈夫曾是当地闻名的才子,身体一直不好,患哮喘和慢性支气管炎。如今双眼有严重白内障,左眼看不见,右眼只有光感。余爹爹说,几十年来,一家的生计几乎全靠王秀梅操劳。

在老家,王秀梅代课教书,卖菜、卖鞋、帮人刷油漆,能挣*的活都*着干。2006年,大儿子快高考了,小儿子刚上初中,想到开销更大了,在好心人介绍下,她来到这所大学校医院当保洁员,住进这间空置的卫生间。

那时月薪只有520元,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很是不易,加上丈夫长年服药,她长期为两个儿子的学费犯愁。一个儿子每学期不到200元的学费都得省吃俭用,总是在学校再三催促下,到每学期快结束时才能勉强缴齐。

多年来,她同时打4份工:凌晨5点多起床,先去附近KTV打扫卫生,7点钟帮人卖豆浆,8点钟赶到学校做保洁,午休时间到餐馆打杂,下午继续做保洁工,傍晚再到餐馆打杂直到深夜11点,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兼职多了,她却从不迟到,掐准时间赶到各个上班的地点。有时实在来不及做饭,就吩咐儿子做给丈夫吃,自己啃个馒头在小摊上吃碗素面条。

她说,想到儿子那么懂事,那么刻苦上进,自己再苦再累心里也是甜的。

这两年,王秀梅的年纪大了,在两个儿子的劝说下,她辞了卖豆浆和餐馆打杂的活,还在打两份工。

以上是关于女子10年蜗居卫生间打4份工是真的吗发生在哪的故事 送两儿进名校分别是什么学校?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