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建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建党节的由来和习俗是什么 建党节是法定假日放假吗?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建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建党节的由来和习俗是什么 建党节是法定假日放假吗?*****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的残暴统*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月1日作为*****的诞辰纪念日,是***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这是****同志**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

2016年建党节是几月几日

从上图日历可以看出2016年建党节时间为: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建党节基本信息

中文名:建党节

节日时间:7月1号

节日起源:党的诞生纪念日

节日意义:*****的诞辰纪念日

设立机构:*****

设定时间:1938年5月

建党节节日由来

*****成立纪念日,每年公历七月一日。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后,马克思主义迅速传遍我国,经过“五四”爱国运动,最早接受马列主义的革命知识分子李大钊,陈独秀,***,董必武等人,相继在各地成立**主义小组,宣传马列主义,从事工人运动。在列宁**的**国际的积极帮助下,1921年7月各地**主义小组派出代表到上海召开了*******次代表大会。后因被帝国主义密探发觉,会议又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继续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李达,李汉俊,张国焘,刘仁静,董必武,陈潭秋,***,何叔衡,王尽美,邓恩铭,陈公博,周佛海,共十二名。代表全国各界五十七名党员出席了会议。包惠僧受陈独秀派遣,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代表马林,赤色职工国际代表尼柯尔斯基。大会通过了党的章程,选举陈独秀为总书记,宣告*****成立。从此,在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主义为目的,以马列主义为行动指南,统一的工人阶级政党。*****的诞生,开辟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时代,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抗日战争时期,由于环境困难,不能查记“一大”召开的准确日期(后经过考证,得出“一大”召开的时间为1921年7月23日),因此1941年党**决定召开“四大”,确定1921年7月的首日即7月1日作为党的生日和纪念日。

历史上的今天

1911年7月1日 波兰化学家卡西来尔·芬克发现维生素

1916年7月1日 **次世界大战英法发动索姆河战役

1916年7月1日 美国波音公司成立

1917年7月1日 张勋复辟

1919年7月1日 少年中国学会成立

1921年7月1日 *****建党纪念日

1925年7月1日 广东国民**成立

1931年7月1日 蒋介石发动第三次军事“围剿”

1941年7月1日 日汪正式展开“清乡运动”

1952年7月1日 成渝铁路建成通车

1958年7月1日 《红旗》杂志首次提出“人民公社”的名称

1961年7月1日 英国前王妃戴安娜出生

1961年7月1日 20世纪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卡尔·刘易斯出生

1961年7月1日 中国革命博物馆开馆

1966年7月1日 法国退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一体化军事机构

1967年7月1日 欧洲共同体三机构合并

1968年7月1日 防止核武器扩散条约签订

1975年7月1日 我国与泰国建交

1976年7月1日 张闻天逝世

1979年7月1日 索尼公司正式推出随身听

1980年7月1日 中国实行“邮政编码”制度

1991年7月1日 苏联议会通过私有化法

1996年7月1日 世界上**部允许自愿安乐死的法律生效

1997年7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

1997年7月1日 香港政权交接仪式

以上是关于2016建党节是几月几日星期几 建党节的由来和习俗是什么 建党节是法定假日放假吗?的全部内容!

标签: 建党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