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京城夏天城区比郊区热 为啥大部分地区都是主城比郊区更热什么原因?

2016-05-31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京城夏天城区比郊区热 为啥大部分地区都是主城比郊区更热什么原因? 春天不觉间已走远,京城开启了初夏模式。北京今年入夏时间为5月16日,比常年入夏日5月19日提前3天。北京春秋季节短如白驹过隙,炎夏和寒冬却甚为漫长,以常年入秋时间9月5日算起,整个夏季约109天。所以人们常用“苦夏”来形容长得看不见尽头的夏天的滋味。

6月1日,京城将进入汛期,意味着夏日午后隆隆雷声将常响,雷雨时时亮相,暴雨也会不期而至。北京夏季降水量约占全年的75%,并且降水时间和地点都分布不均。夏季降水强度很大,往往是几次暴雨或一两次暴雨加上几次大雨的降水量就接近全季的降水量。此外,北京还是一个多冰雹的地区,夏季炎热,***高气温可达39℃~40℃以上。这些都是北京地区夏季气候的典型特点。炎炎夏日,大家*关心的是今明两天的气温到底有多高,其中不少细心的人会发现城里的温度总要比郊区高上几度,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是“城市热岛效应”所致。所谓“城市热岛”指城市近地面空气层的热空气堆,它的出现与城市的特殊环境有关。城市中林立的高楼大厦,一条条水泥柏油马路,其吸热能力要比土壤大得多,而热容量却很小,于是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快便成为一个个“加热器”或“烘烤箱”,把城市的空气烤得热烘烘。密集的人口、众多的机动车辆,数以**计的空调每天消耗着大量的能源,释放着大量的热量。汽车所排放出来的尾气,既污染了环境又使得空气的温室效应日趋显著并形成“热盖”,阻挡了低空热量向高空的辐射。城市中土壤面积、水面积不断减少,而水泥、砖石地面不断增多,也使得其贮水能力每况愈下,导热能力变差,蒸发耗热减少。高大建筑群又妨碍了空气的流动,不利于热量的向外扩散。以上这些都使得城区的夏天比郊区热。夏季午后烈日炎炎似*烧,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晒,中午前后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京城夏天城区比郊区热 为啥大部分地区都是主城比郊区更热什么原因? 的全部内容!

标签: 城区比郊区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