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猴年马月是什么意思指的是什么时候 6月5日至7月3日为猴年马月持续29天有什么作用怎么算的?

2016-06-0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猴年马月是什么意思指的是什么时候 6月5日至7月3日为猴年马月持续29天有什么作用怎么算的?猴年马月就要来了,那猴年马月具体是什么时候?当人们形容一件事情遥遥无期、毫无指望时,通常会用到一个词,那就是猴年马月。其实,根据节气历,猴年12年一个轮回,马月也是12个月一个轮回,“猴年马月”每12年出现一次。今年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错过要再等12年。

据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刘海涛介绍,根据农历干支,每12年就出现传说中的“猴年马月”,比如2004(农历为甲申年)正好是猴年,从6月18日开始直至7月16日是农历五月,也就是庚午月,正好是“猴年”里的“马月”。我们通常所说的属相,即是以十二生肖纪年。古代,我们的祖先还**了运用十二生肖纪月,每年农历正月到腊月对应的属相依次是:虎、兔、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鼠、牛。因此农历五月就是“马月”。今年6月5日(芒种)至7月3日(小暑前夕),就是传说中的“猴年马月”,下一个“猴年马月”要等到2028年。

以上是关于2016年猴年马月是什么意思指的是什么时候 6月5日至7月3日为猴年马月持续29天有什么作用怎么算的?的全部内容!

标签: 猴年马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