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礼服设计师是谁为啥要这样设计有什么含义 番茄炒蛋之父叶超莹个人资料背景介绍?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礼服设计师是谁为啥要这样设计有什么含义 番茄炒蛋之父叶超莹个人资料背景介绍? 里约**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31日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被戏称为“番茄炒蛋”的礼仪正装第三次现身夏奥江湖。

2008年7月27日,北京**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发布会举行。时间比较紧张仓促,所以只能安排员工而非专业模特穿着礼服上场,尤其是头上还有一顶白色小帽子,显得整个视觉比例不协调。

“第二天我就被‘人肉’了。”叶超莹现在拿这一段曾经困扰过他的经历当段子讲,“甚至有人会半夜打电话给我说:‘叶老师,真的是你吗?怎么这么难看啊?’然后把电话发在网上。”

被网友广为置疑的,还有他的教育背景。虽然从外公开始,家族就开始从事服装行业,但他本人却在初中毕业后学了机械。

叶超莹19岁重返家族企业并逐渐掌权,23岁成为上海第八届全运会浙江省代表团礼仪服装赞助商,随后率领企业成为当时恒源祥90余家加盟工厂之一,为其设计制造西装。

“乔布斯难道学过设计吗?可是他**了苹果手机。**莫问出处,我觉得不必纠结这个。我是用心去做的,是用我平生积累吸收的去做。我喜欢服装事业,而且我是很尊重(这个事业)的,”叶超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在他看来,服装要人性化,要穿着舒适,而且不能“符号化”。否则,这套服装是不成功的。

不过,当记者问及是否满意自己参与设计生产的“番茄炒蛋”时,叶超莹又坚定地点了点头,说:满意。

“以往的礼服色彩,都不会像北京**会礼服一样‘有记忆’。”

叶超莹的家庭背景怎么样?叶超莹为什么要学设计?

“回头想想,人生走的每一个步骤其实都蛮有趣的,就像旅游一样。被骂也好、被‘人肉’也好,这也是一段值得被珍惜的历史。所以,把自己该做、能做、喜欢做的做好,就可以了”。

叶超莹说:“设计是我的兴趣爱好,我的出发点就是人性化。设计是没有办法做到所有人都喜欢的。”

当初他外公进入服装行业时,还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当时面向批发市场的家庭作坊式企业在温州如雨后春笋。随着一批有头脑的企业家逐渐追求品牌化,叶超莹家的公司也决心走上同样的道路,他常常讨教的对象是同行长辈。

时过境迁,这些温州家族企业的接力棒也传到了第二代手上。叶超莹也经常受邀跟这些年轻的后辈们交流管理发展心得。

叶超莹现年32岁,是温州爵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是上海恒源祥集团在温州的联合体加盟工厂。13年前,叶超莹到其母亲创办的服装厂工作,开始接触服装行业。他从基层做起,负责采购面辅料,逐步熟悉了企业的整个管理流程。

2002年,在恒源祥7次考察企业之后,“爵帅服饰”成为“恒源祥”90余家加工厂之一,为其加工西装。

以上是关于中国**礼服设计师是谁为啥要这样设计有什么含义 番茄炒蛋之父叶超莹个人资料背景介绍? 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