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四川十大本科学校排名是怎样的 今年最新四川十大本科院校排名情况?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四川**本科学校排名是怎样的 今年*新四川**本科院校排名情况?2016年四川**本科学校排名数据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小编根据上述本科院校数据列出前四川**本科院校排名:

详细本科院校排名数据请进:2016年中国大学排名700强;

*新2016年四川**本科学校排行榜中,四川大学问鼎2016四川本科院校排行榜榜首;电子科技大学名列第二;西南交通大学名列第三。

1四川大学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学校现任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

2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1961年被中共中央确定为七所国防工业院校之一,1988年更名为电子科技大学,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0年由原信息产业部主管划转为教育部主管,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

3西南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跨越三个世纪,是国家首批“211工程”、“特色985工程”重点建设、首批进入国家“2011计划”并设有研究生院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成都,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我国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矿冶工程高等教育的发祥地。

4西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高校。学校坐落在成都平原,携光华、柳林两校区,辖地2300余亩,校园湖光柳影,芳草绿树,翩翩学者,蔚为大观,是著名的“园林式院校”。

5成都理工大学1956年3月15日,国务院批准建立成都地质勘探学院。同年3月27日,高等教育部和地质部联合发文,以重庆大学地质系、西北大学和南京大学地质系的工科部分为基础同时抽调北京地质学院、长春地质勘探学院部分干部教师组建成都地质勘探学院,建校当年即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11月3日,国土资源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共建成都理工大学协议。

6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现任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校长郑有良教授。学校现有雅安、成都和都江堰3个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文献资源625万册(件)。

7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是一所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高等学校。2013年,学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成为入选该工程的100所高校之一。为了加快开发四川石油天然气资源,也为西南协作区发展石油天然气工业培养技术干部,国家决定成立第二所石油高校,校址就设在川中石油会战指挥部所在地川北重镇南充市。

8成都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原名成都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在周恩来等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集体的亲切关怀下,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我国*早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学校占地面积1800亩,有16个学院、3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2.2万人,其中研究生2000余人。

9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是省属重点大学,是四川省举办师范类本科专业*早、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为悠久的大学。学校位于成都市,现有狮子山、成龙、广汉科教园、东校区四个校区,校园面积3300余亩。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8000余人,博士与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现有各类教学、科研人员30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约1100人,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1800余人。

10西南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坐落于四川省绵阳市。学校校园占地4088亩,校舍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普通本专科学生3万余人,设有国防科技学院等17个学院(部),设有78个本科专业、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和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创新实践基地,4个学科方向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以上是关于2016年四川**本科学校排名是怎样的 今年*新四川**本科院校排名情况?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