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南十大本科学校排名最新情况 今年湖南十大本科院校分别是哪些第一名是湖南大学吗?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湖南**本科学校排名*新情况 今年湖南**本科院校分别是哪些**名是湖南大学吗?2016年湖南**本科学校排名数据是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本科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小编根据上述本科院校数据列出前湖南**本科院校排名:

详细本科院校排名数据请进:2016年中国大学排名700强;

*新2016年湖南**本科学校排行榜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问鼎2016湖南本科院校排行榜榜首;中南大学名列第二;湖南大学名列第三。

1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是国防部和教育部双重领导下的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列入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的重点建设。学校位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占地总面积373公顷。在2007-2009年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统科学、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6个学科进入前5名。

2中南大学中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占地面积5886亩,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和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现任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张尧学。

3湖南大学湖南大学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校区位于湘江之滨、岳麓山下,享有“千年学府,百年名校”之誉。她不仅是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1963年起隶属国家机械工业部,1978年列为全国重点大学,1998年调整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000年,湖南大学与湖南财经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湖南大学。

4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创建于1938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长沙,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大学。学校现有6个校区,占地2475亩,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主校区西偎麓山,东濒湘江,风光秀丽,是全国绿化“400佳”单位之一。

5湘潭大学湘潭大学座落在毛泽东同志的故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湘潭市,是湖南省唯一的教育部共建大学、湖南省唯一一所没有经过大规模合并的老牌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首期入选高校,湖南省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是全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单位,湖南省首批招收留学生和国防生的高校,历年来全国一本招生高校。

6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部与湖南省政府共建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学校坐落在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占地面积3400亩,环境幽雅。现任党委书记周清明,校长符少辉。1951年3月与湖南大学农业学院合并组建湖南农学院,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校名。1994年3月更名为湖南农业大学。

7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3112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15.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33.80亿元。图书馆纸本藏书312.8万册,电子图书76.6万册,中外期刊1951种,建立了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科技查新工作站。体育运动场地21.3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体育场馆3.45万平方米。

8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国家林业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建设,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的高等学府,坐落在湖南省会长沙。2012年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2014年1月,学校整体接收平江县国有芦头林场,更名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芦头实验林场,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9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学校始建于1949年8月成立的湘北建设学院,2003年11月经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煤炭工业部在南方的唯一本科院校湘潭工学院与湖南省第二大本科师范院校湘潭师范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实行中央与湖南省共建。现占地面积3107亩,建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全校文献总量565.71万册,其中纸质藏书254.87万册。

10南华大学南华大学具有57年办学历史的综合大学。学校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占地面积近3000亩,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有直属学院26个,4所直属型附属医院,21所协作型附属医院,20个研究生协作培养单位。学校设有本科专业75个,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18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124个。

以上是关于2016年湖南**本科学校排名*新情况 今年湖南**本科院校分别是哪些**名是湖南大学吗?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