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发手足口病是什么病怎么得的怎样预防 预防全靠这些方法?

2016-06-12来源 : 互联网

香港**手足口病是什么病怎么得的怎样预防 预防全靠这些方法?夏季妈妈们*担心的就是手足口病的感染,目前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时期。据了解。进入五月份开始,手足口病病例在不断的上升。如何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已经成为妈妈们*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来讲讲预防方法。

香港**手足口病

据香港《****》网站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公布,天水围一间幼儿园暨幼儿中心**手足口病,有20名2至5岁儿童感染。

据悉,病童包括9男11女,他们自5月4日起出现手脚出疹或水疱、口腔溃疡及发烧等病征。所有受影响儿童无需入院,目前情况稳定。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6月份,下面分享一下怎么预防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

1.洗手要勤劳

预防手足口病*有效的方法就是多洗手。儿童要做到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都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仔细洗手,同时爸爸妈妈或是看护宝宝的人在接触宝宝前,及替宝宝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都要洗手。

2.公共场所少去为妙

在疾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宝宝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可以选择空气流通性好的场所进行玩耍,尽量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3.饮食卫生

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病从口入。教育宝宝饭前便后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宝宝的饮食宜清淡,少吃油腻、燥热、难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以免肠胃“疲劳”。

4.消毒

对宝宝的玩具、毛巾、水杯等定期煮沸消毒,衣物置阳光下暴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还要注意定期消毒。

5.出现症状及时就诊

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居家*疗的儿童,不要接触其他儿童,父母要及时对患儿的衣物进行晾晒或消毒,对患儿粪便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轻症患儿不必住院,宜居家*疗、休息,以减少交叉感染。

预防手足口病吃什么

1.蛋白质食物

摄取足够的鸡蛋、瘦肉、牛奶、豆制品等含蛋白质的食物,可增强人体抵抗力,使机体处于良好免疫状态。

2.吃抗氧化的食物

手足口病患者要多摄入含硒、锌的食物及抗氧化强的红、黄、黑、绿等新鲜的蔬果,像红色的西红柿、黄(橙黄)色的胡萝卜、大量的绿叶蔬菜、黑色的菌藻类食物等。

以上是关于香港**手足口病是什么病怎么得的怎样预防 预防全靠这些方法?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