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屡屡被亮红灯的本科专业是哪些 本科专业就业率最低排行榜?

2016-06-16来源 : 互联网

多年来屡屡被亮红灯的本科专业是哪些 本科专业就业率*低排行榜?今年的高考刚刚结束,今年的高考志愿报考也将很快来到。不过历年来高考专业志愿扎堆和盲目跟风的现象始终存在,上海市教委近日发出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6年度本科预警专业名单的通知》,将***本科专业列入本科预警专业,这也是上海连续多年发布本科预警专业名单。而在前两年,***也公布过全国和分省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本期我们就来看一看。

2016年**本科专业被预警

上海市教委在今年高考的*后**发出通知,提出在前几年试点公布本科预警专业名单的基础上,鉴于英语、**经济与贸易、法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行政管理等10个专业在上海市高校重复设置相对较多,在部分高校中连续多年招生录取率和毕业生签约情况不太理想,造成整体指标偏低,决定将上述专业列为2016年度预警专业。

历年来众多本科专业被预警过

而在此前几年,上海市教委也公布过本科预警专业,其中2014年公布了7个本科预警专业,2013年公布了15个本科预警专业,2012年公布了18个本科预警专业。

2014年度共有7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包括: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电子信息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社会工作、社会学等专业。从全市层面看,上述专业在上海市高校中重复设置较多,连续多年招生**志愿录取率偏低,调剂和征求志愿录取率偏高,且毕业生签约率偏低。同时还提出高校如拟增设已列入预警范围的专业,上海市委将不予受理其备案申请。

2013年共有15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具体名单为: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市场营销、物流管理、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信息工程、环境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广告学、电子商务、社会工作、交通运输。上述专业在本市高校中重复设置多,连续多年招生**志愿录取率低,调剂和征求志愿录取率高,且毕业生签约率和就业率低。

2012年共有18个专业被列为预警专业。将本市高校中连续3年以上签约率低且布点较多的18个本科专业列入2012年度预警专业名单。具体为:社会工作、社会体育、广告学、艺术设计、表演、动画、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信息与计算科学、材料化学、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信息显示与光电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商务、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会展经济与管理。

全国范围低就业率专业不少

***高等教育司在2014年的时候曾经整理了近两年全国和分省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当时公布了全国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共有15个,同时还公布了各省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

以上是关于多年来屡屡被亮红灯的本科专业是哪些 本科专业就业率*低排行榜?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