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伙度过没心脏的555天什么梗 为什么没心脏还能维持这么久怎么回事?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美小伙度过没心脏的555天什么梗 为什么没心脏还能维持这么久怎么回事?在过去的18个月里,几乎没有人注意到,斯坦·拉金是一个没有心脏的人。

这个25岁的黑人小伙儿身板厚实,喜欢和弟弟一起闲逛、总是带着3个年幼的儿女去公园玩儿,看上去是一个再寻常不过的男人。唯一特别的是,他总是带着一个灰色的背包,24小时从不离身。出门在外,包背在背上,就算坐下来理发,也要把它搁在脚边。

直到近日,他在密歇根大学弗兰克尔心血管中心移植了来自捐献者的心脏,才终于卸下这个背包。

可能等不到

与他匹配的捐献心脏

16岁那年,拉金毫无预兆地休克在篮球场上。很快,他被诊断为患有致心律失常性右室心肌病。“对他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接受心脏移植。”拉金的主治医生、密歇根大学弗兰克尔心血管中心的乔纳森·哈夫特说,“但我们同时感到,他的状况变化非常快,有可能等不到与他匹配的捐献心脏到来的那一天。”

2014年11月,在经过了一系列生理测试之后,医生决定移除拉金的心脏,植入辛卡迪亚全人工心脏,接替原来的左右心室和4个瓣膜。

这颗新上任的“心”是一个气动的双心室搏动泵。与拉金的心房、主动脉和肺动脉连接之后,它开始履行职责。作为一颗机械心,它每分钟可以泵出9.5公升的含氧血,超出了普通健康心脏的能力,与运动员的水平相近。拉金的体内并没有传感器或者发动机。通过两根管道,电动的外部驱动器传送氧气并制造真空,控制全人工心脏的心室里分隔空气和血液的合成材料膜,将血液泵送到全身。

2014年的圣诞节前两天,拉金在家人的陪伴下走出了医院,成为了密歇根州第一个带着全人工心脏离开医院回家的人。“虽然有一个背包与我的身体相连,但这就像一个真正的心脏,”拉金打趣地说,“感觉我背着一个装满书籍的背包,就好像是要去上学。”

像每一个欢度圣诞的普通人一样,他去购物中心逛街,去教堂参加活动,还完成了一件渴望已久的事情——背着维持他生命的装置捡起了篮球。

看到他运球的照片时,主治医师哈夫特不由得吸了一口气。“这个全人工心脏可不是为了打街头篮球而设计的,”哈夫特说,“拉金真是在挑战这个设备的极限。”

看起来,在全人工心脏的陪伴下,拉金过得很好。在家里,他无需进行更多治疗,只要配合着吃低钠膳食和服用血液稀释药物就能保持健康。当然,作为一个装有全人工心脏的人,他还得像一个机器人一样,不能离开电源太久——设备里的锂电池足够运转3个小时。

然而,全人工心脏目前只是作为心脏移植前的替代过渡治疗,并不能长久维持。跑在行业前端的辛卡迪亚全人工心脏也正在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的临床试验上起步。

尽管目前的研究越来越先进,要想永久替代人类心脏使用,全人工心脏还要攻克许多技术难关。比如,作为人造机械装置,它不具备人类心脏的自我修复功能,不可能长期稳定模拟心脏每天10万多次的搏动而不磨损。

在由辛卡迪亚全人工心脏和“自由”驱动设备陪伴了555天之后,拉金终于得到了一颗来自捐赠者的心脏。

据《江南晚报》

拉金在挑战

这个设备的极限

永久替代人类心脏

还要攻克许多难关

以上是关于美小伙度过没心脏的555天什么梗 为什么没心脏还能维持这么久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

标签: 没心脏的555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