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女子医院就诊 B型血被错输成A型血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错输血型的那个病人最新情况?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陕西一女子医院就诊 B型血被错输成A型血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错输血型的那个病人*新情况?商洛一女子医院就诊,B型血竟被输错血。

在医院接受救*的病人,有时遇到危机关头,往往会接触到输血这样的环节,虽然是*疗措施,但输血有时也不能随随便便进行。

今年64岁的方阿姨是陕西商洛人,几天前她还一直住在重症监护室,身体状况一度不容乐观。较为好转后,现在她被收*在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神经内科,身边的小儿子王团锋*近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方阿姨的家人:“经常昏睡不醒,有时候醒来的时候就是又哭又闹,喊着身上很多地方都疼,一直高烧不断。“

当记者见到方阿姨时,发现她的身体状况依然不是很好,而现在的方阿姨患有一种脑部疾病……

方阿姨的家人:“我妈一直开始没有这个问题的,就是在4月转到西安来,才出现的。”

那究竟是咋回事呢?

记者了解到,两个多月前,也就是4月23号的凌晨3点多,方阿姨突然感到胸闷气短,发现不适之后,一家人就把她送到了家门口的商州区人民医院。根据当时入院的记录查看,方阿姨在这家当地的医院只入住了短短的16个小时。而再次回忆起在商州区人民医院病房里的那段时间,一家人都如同做了一场*可怕的噩梦。

方阿姨的家人:“当时下午六点多,一个护士拿着血袋要给我母亲输血,当时我哥很疑惑,然后就问护士,护士说输血呀,你不知道吗,说着就把血液给输了。”

一个因为心脏疾病而出现不适症状的病人,既没有手术,也没有贫血等其他症状,为什么医院会给她开出血袋?

这个疑问也一直在方阿姨陪床的大儿子心里挥之不去。但作为病人的家属,儿子即便心存疑问,*终也只能极力配合院方的决定。就这样,血袋里的血液在方阿姨的身上流淌了二十分钟,原以为之后的*疗会按部就班的进行下去,可谁也没想到,其实危险正一步步的逼向方阿姨。

方阿姨的家人:“护士当时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说输错了输错了,把别人的血给输上了。”

当时护士的表现让在场的所有家属都感到震惊,这时儿子赶紧看了一眼血袋上的字迹,心头一紧。

记者发现,在方阿姨当时输血的血袋上,除了商洛市中心血站、去白细胞悬浮红细胞、采血日期失效日期这些字眼之外,没有任何被输血病人的相关信息。

那没有床号,没有病人姓名,这个血袋究竟是给谁准备的呢?

方阿姨的家人:“就是把29床的血,输给了我们19床,过了几分钟,29床的人就找到了我们,就说怎么把我们的血输给你们。”

一时间,两个病床的家属都不知所措。29,19。输错血的原因会不会就出在这两组数字上面呢?

记者了解到,根据2000年国家***指定的《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第六条,决定输血*疗前,经*医师应征得患者或家属的同意,并在《输血*疗同意书》上签字。不过,据方阿姨的家属称,事发之前,医院既没有告知,也没有让病人签署输血*疗同意书。在商州区人民医院入院患者病情知情同意告知书上,清楚地记录着,依据病情需要的检查以及初步*疗方案,其中也并没有找到与输血相关的内容。

很显然,方阿姨当时的病情是不需要进行输血措施的,而更让家属担忧的是,医院不仅仅只是给不需要输血的病人输了血。

方阿姨的家人:“后来想到这事很害怕,我妈是B型血,给我妈输的是A型血。”

事发没多久,方阿姨的身体状况出现了异常。当晚,商州区人民医院的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做出了决定,将方阿姨转院至西安进行救*。

方阿姨:“我妈突然感觉头晕恶心,在转院的急救车上,我妈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一到西安,医院就给方阿姨下了重危病人报告书,上面写着输异型红细胞后,呼吸、心脏骤停。

好在反应及时,方阿姨接受抢救后暂时脱离了危险。不过在日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她的病情仍然极为不稳,先后又从西安交大一附院转入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

在交大一附院的病例上,记者发现,方阿姨出院诊断为急性输血反应,多发急性脑梗死。这些病因在4月23号的入院记录里并没有出现。

同时,记者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了陕南商洛,同时也找到了4月23号,方阿姨*初就诊的商州区人民医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