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3月却找不到宝宝 胎儿长在脾脏上该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会长在脾脏上怎么处理啊?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女子怀孕3月却找不到宝宝 胎儿长在脾脏上该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会长在脾脏上怎么处理啊?6月中旬,家住巴南区的王婷(化名)经血液检查发现自己怀孕了,眼看着孕期已经3个月,但B超检查却怎么也找不到子宫里的胎儿。最终,王婷接受了肝胆胰脾肾超声检查,医生在脾脏里发现了发育中的胎儿。7月15日,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为王婷终止妊娠并切下部分脾脏。该院专家称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病例,而类似的“脾脏妊娠”在世界上都十分罕见。

多次B超检查没找到胎儿

6月初,已婚多年的王婷发现例假没有如期而至。6月15日,她在药店买了验孕棒自行验证,结果提示她怀孕了。随后,王婷前往西南医院做检查,当天抽血结果显示她有明显受孕迹象,但B超未发现子宫内有受精卵。“医生说可能是受孕时间太短,受精卵还没发育,所以B超显示不出来。”王婷说,医生告诉她应该是怀孕了,让她10天后再做B超确认情况。

6月26日,王婷选择了离家较近的另一家医院做检查,抽血结果仍然显示她处于怀孕状态,但B超仍然没有在子宫及其常见宫外孕的盆腔内发现胎儿踪迹。该院医生推断,可能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着床发育,已经意外掉落、流产,建议她过几天再去医院复查。

6月30日和7月11日,王婷两次去该医院复查,抽血结果仍然显示她处于怀孕状态,但腹部B超仍未发现胎儿。

脾脏部位发现活生生胎儿

7月12日,王婷前往另一家医院做B超检查,医生还是没有在她的子宫和盆腔内发现胎儿。按常理推断,如果王婷确实怀孕,则孕期已有3个月了。王婷说,医生怀疑胎儿掉到了其他部位,因此建议她检查一下其他器官。王婷同意了,并做了肝胆胰脾肾超声检查。最后,医生在王婷的脾脏部位发现了一个活生生的胎儿。

当天下午,王婷来到西南医院就诊,随即被妇产科紧急收治入院。妇产科和肝胆科专家会诊后,建议先使用药物阻止胎儿过快生长,以免其损伤王婷的脾脏,然后通过手术拿掉胎儿,并尽量保留一半脾脏及其功能。

15日上午,王婷的脾脏部位开始明显疼痛,因担心胎儿生长过快会破坏脾脏,医生决定下午立即手术。经过2个半小时的手术,王婷的下半部脾脏连同胎儿被切除。“胎儿已经和2~3个月的胎儿差不多大小了,还长出了头、脸、鼻、眼睛、四肢等。”西南医院肝胆科的李建伟副教授说。

专家推测

受精卵意外掉进脾脏

胎儿怎么会在脾脏里着床并发育生长呢?西南医院妇产科副主任王丹副教授表示,没有在子宫内着床的受精卵不能最终发育完全并出生,宫外孕只能通过药物或手术拿掉胎儿,从而保证母亲的身体不受损害。

99%以上的宫外孕,受精卵都是在盆腔内发育、生长,而在脾脏着床并存活的胎儿,世界上所有的文献报道里不超过20例。

王丹推测,可能受精卵意外脱落,没能在子宫着床,但也没有死亡,而是随着肠管蠕动,意外地进入脾脏,随后在那里顽强地生长发育。

以上是关于女子怀孕3月却找不到宝宝 胎儿长在脾脏上该怎么办 为什么宝宝会长在脾脏上怎么处理啊?的全部内容!

标签: 女子怀孕3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