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国羽大名单+直播时间+CCTV5赛程】男女单打有望夺金?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2016里约奥运会国羽大名单+直播时间+CCTV5赛程】男女单打有望夺金?北京时间7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中国羽毛球队向来是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2012年伦敦奥运会曾上演过包揽五金的辉煌。当然事物的发展也是有规律有起伏的,四年后中国队不可能还那么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提出的口号很低调——拿两金。从中国队公布的名单看,混双赵云蕾/张楠卫冕的可能性最大。而除了男双我们比较弱一些之外,女双以及男女单打我们还是有争夺金牌的希望。

里约奥运会国羽参赛名单

男单:林丹、谌龙

女单:王仪涵、李雪芮

男双:张楠/傅海峰、柴飚/洪炜

女双: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

混双: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

这次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依然星光灿烂,中国老将林丹、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都要参赛,而且目前已经拿到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的谌龙也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从日本的桃田贤斗赢赌博被日本羽协剥夺里约参赛资格后,中国队争夺男单金牌就又少了一个劲敌。从谌龙和林丹目前的状况看,他们还是具有比较大的争夺金牌的可能性的。

女单这次中国队派出卫冕冠军李雪芮和王仪涵参赛,上届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就是在这两名球员之间进行的。目前中国女单对手众多,西班牙的马林、泰国的拉特查诺、日本的奥原希望、韩国的成池铉以及中华台北的戴资颖等人都具备相当战斗力。拉特查诺现在牵扯兴奋剂风波,能不能顺利去里约还有问号,但李雪芮和王仪涵要遇到的挑战依然将不少。如果她们还是去年参加世锦赛那样的状态去打的话,女单卫冕金牌的可能性相对就没那么大了。李雪芮必须拿出不一般的表现,积极与这些对手去拼去争,才有可能杀出一条血路。

男双这么多年一直是中国队的短板,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蔡赟/傅海峰历史性地获得了奥运男双金牌,这次中国队的男双主力阵容是张楠/傅海峰、柴飚/洪炜。从近期几次大赛的情况看,中国队男双好成绩的机会不多,毕竟我们与丹麦、韩国以及印尼组合还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混双环节,伦敦奥运会冠军赵云蕾/张楠目前高居世界第一,这两年他们在大赛中鲜有对手,这次里约奥运会如不出意外他们卫冕混双冠军的把握将比较大。女双虽然伦敦奥运会冠军组合田卿/赵芸蕾拆对,国羽派出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参赛,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呼声很高,但女双中国队的传统优势还在,只要两对中国主力组合能沉着应对,一轮一轮好好地打,女双这块金牌我们也有争夺的希望。

以上是关于【2016里约奥运会国羽大名单+直播时间+CCTV5赛程】男女单打有望夺金?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