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火把节放假时间 2016西昌火把节时间+地点+门票?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2016*把节放假时间 2016西昌*把节时间+地点+门票?凉山州人民**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16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除国家法定假日外,凉山州作为民族自*州,还有“*把节”、“彝族年”和“州庆”三个节假日,共计比国家法定假日多15天。

通知显示,凉山州2016年“*把节”的放假安排为,7月27日(农历六月二十四)至8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7月24日(星期日)、8月6日(星期六)上班。

*把节节日起源

*把节的由来虽有多种说法,但其本源当与*的自然崇拜有*直接的关系,它的目的是期望用*驱虫除害,保护庄稼生长。*把节在凉山彝语中称为"都则"即"祭*"的意思;在仪式歌《祭*神》、《祭锅庄石》中都有*神阿依迭古的神绩叙述。*把节的原生形态,简而言之就是古老的*崇拜。*是彝族追求光明的象征。在彝族地区,对*的崇拜和祭祀非常普遍,云南泸西县彝族在正月初一和六月二十四,由家庭主妇选一块*肥的肉扔进燃烧的*塘祈祷*神护佑平安。永仁县彝族在同样正月初二或初三奉行祭*,称作开"*神会",凉山彝族把*塘看作是*神居住的神圣之地,严禁触踏和跨越。到了节日,各族男女青年点燃松木制成的*把,到村寨田间活动,边走边把松香撒向*把,或进行集会,唱歌跳舞,或赛马、斗牛、摔跤。近代,人们利用集会欢聚之机,进行社交或情人相会,并在节日开展商贸活动。

2016*把节放假时间通过介绍,大家清楚了吧。凉山州2016年“*把节”的放假安排为,7月27日(农历六月二十四)至8月2日放假调休,共7天,7月24日(星期日)、8月6日(星期六)上班。

以上是关于2016*把节放假时间 2016西昌*把节时间+地点+门票?的全部内容!

标签: 火把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