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是怎么回事 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对人们有什么影响?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12家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是怎么回事 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对人们有什么影响?报道:今天,中信、招商、浦发、光大、华夏、民生、广发、兴业、平安、恒丰、浙商和渤海12家银行发起设立了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联盟宣布,12家银行之间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转账免收手续费,12家银行账户互认实行免费,资金互通将实行*低市场价格,有效降低成员行的运营成本,将节省的成本回馈客户。

据悉,联盟的成立是为了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的相关精神。

对于联盟的成立,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表示,12家银行成立联盟,能够防范线上开户的相关风险,还可以此为契机,建立业务交流平台,这对商业银行深化合作、业务拓展有重要意义。“希望网络金融联盟加强对特许清算机构的合作,利用好各种资源,提升银行账户服务水平和能力”。

中国银行[0.00% 资金 研报]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而联盟的成立则是商业银行拥抱互联网金融的重要行动。

据介绍,联盟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以同业开放合作促进业务和产品创新,致力于各家商业银行的广泛参与,与各类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等开展广泛合作;构建“金融+互联网”生态,为客户**更大价值,实现整个行业的共赢,助力银行业的持续发展。未来,以联盟为平台,12家银行还将在同业合作的基础上进行跨行业合作。

以上是关于12家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是怎么回事 银行发起设立网络金融联盟对人们有什么影响?的全部内容!

标签: 12家银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