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谌利军举重因伤弃权是真的吗视频哪里有 中国“最稳金牌”出意外?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2016里约**会:谌利军举重因伤弃权是真的吗视频哪里有 中国“*稳**”出意外?在2016里约**会男子举重62KG级决赛,中国选手谌利军在抓举比赛中身体突然出现不适,两次试举均告失败,随后宣布弃权!

这位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遗憾与个人*届**会说再见……

据新浪体育报道,中国选手谌利军第一次抓举出现抽筋,回后场紧急处理后,第二次试举仍未完成。继续回到后场后,中国举重队决定让谌利军退出比赛。

男子62公斤级别的举重世界纪录是333公斤,记录就是谌利军在2015年创造。2015年世界锦标赛,谌利军在男子62公斤级抓举亚军、挺举和总成绩二项冠军。

伦敦**会银牌得主,哥伦比亚的莫斯克拉开把137公斤,轻松举起。印度尼西亚选手伊库开把重量142公斤,成功!随后,谌利军登场,他小腿抽筋,第一把没举起143公斤。第二把,谌利军刚开始尝试就放弃了。回到后台,教练一直在给他按摩。

*终,上届**会亚军、哥伦比亚33岁老将费格罗亚-莫斯奎拉以318公斤(抓142公斤、挺176公斤)获得冠军。这也是哥伦比亚历史上第二块举重****(上一金是悉尼**会女子75公斤级的乌鲁蒂亚)。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以312公斤获得亚军,连续第三届**会获得奖牌(一银二铜)。哈萨克斯坦选手哈尔基以305公斤获得第三名。

24岁的谌利军是这个**周期里中国男举*大的惊喜,作为休斯顿世锦赛冠军,这个24岁的湖南小伙儿被视为里约**男举*稳的一块**。不过在今天的赛前热身中,他出现了抽筋的状况,*终导致退赛。

谌利军告诉记者,在赛前进行130公斤的试举时,腿部出现了抽筋的状况。“120公斤的时候一切都还正常,但是130公斤的时候突然就抽筋了。”

男队副总教练于杰表示当时队医立即为队员进行了治疗。“我们当时就进行了治疗,但是没有效果,运动员的双腿已经硬得和石头一样。”尽管如此,谌利军依然决定登场,他希望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恢复时间。

“130抽筋之后,我们立刻把重量降了下来,希望争取时间,但无济于事。我第一把上去之后还是希望自己试一下,但是两次之后都没有用。”在第一次试举后,队医继续帮助谌利军放松,但依然无济于事。“我感觉腿松了,但上去一做动作又紧了,继续抽筋,突发情况,治疗已经没有什么用了,”谌利军说。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完全没有出现心理紧张的状况,我十分放松,”在谌利军的职业生涯中,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他说,“我热身活动的时候很好,没有任何征兆,身体状况也很好。”

于杰表示未遇过类似的状况,“运动员从来都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我们都找不到原因,”他说。是否因为赛前降体重导致抽筋状况?于杰表示赛前降重计划与在去年休斯顿世锦赛的情况类似。“降体重和我们去年世锦赛上的情况类似,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这次也即使补充了盐水、电解质,具体原因我们还是要回去进一步查看,总结原因。”

*次**之行落寞结束,谌利军眼圈发红。他说:“我辜负了大家的希望,尤其是教练,不管对手多强我都有信心,伤病也没问题,但是抽筋完全不行,只能接受事实。”

以上是关于2016里约**会:谌利军举重因伤弃权是真的吗视频哪里有 中国“*稳**”出意外?的全部内容!

标签: 里约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