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父子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吗哪个大学啊 儿子本科爸爸研究生?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父子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吗哪个大学啊 儿子本科爸爸研究生?这个暑期对登封市徐庄镇的张建桥、张翼飞父子来说,是特别美好的。因为,父子俩几乎同时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张建桥收到的是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儿子张翼飞收到的是天津理工大学一本的录取通知书。如今,父子俩同时“中榜”的喜讯,已经传遍了当地的三乡五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登封市徐庄镇徐庄村张建桥家,发现屋内只有几件旧家具,但每个房间都堆放着大量书籍。据了解,42岁的张建桥出身于一个农民家庭。因为家里穷看不起病,他从小就想当一名专门给村民看病的乡村医生。

17岁那年,张建桥去卫校学习医学,毕业后又去中国中医研究院实习了几年。回乡后,他到乡卫生院给当地村民看病。他每天利用空闲时间,钻研医学知识,并先后考取了执业药师和执业医师资格证,开了一家诊所。2012年,他通过自学考试,获得本科文凭。10天前,他收到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张建桥“学习不止”的进取精神,成了儿子学习的榜样。17岁的张翼飞,在父亲的感染下,自幼勤奋、努力。从小学到高中,一直都是班干部。今年高考,他的分数远远超过了一本分数线。8月5日,他收到了天津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家里条件不好,父亲上研究生也要花很多*,我一定要替父亲分担。”张翼飞说,参加完高考后,他便去邻乡的一家工厂打工。他也想像其他同学那样,高考后好好去放松一下,可想到未来要和父亲同时上学,需要一大笔费用,他认为,打工也是一种学习和锻炼。

“我们俩入学报到的时间都是8月30日,我支持爸爸读研,因为这是他多年的梦想!”张翼飞说,离入学报到的时间只剩下20多天,一想到将和父亲同时到大学读书,心里特别激动。

“作为一**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医术,这样才能造福乡邻。读研究生,只是想掌握更多的医疗知识,毕业后我还是要继续为乡亲们*病。”张建桥说,他会继续给儿子做榜样,活到老学到老。

以上是关于河南父子一起收到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吗哪个大学啊 儿子本科爸爸研究生?的全部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