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放假安排2016 最新通知 8月15中秋节放假几天啊?

2016-08-22来源 : 互联网

八月十五放假安排2016 *新通知 8月15中秋节放假几天啊?数十年来,中秋文化不断演化,每年都会有新的元素注入,但是,中秋节团圆的意义恒古不变。

1949年:

新中国成立 幸福过中秋

1949年的中秋节是10月6日,也就是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之后。开国大典时的场景都牢牢地留在了亲历者的记忆深处,直到今天,那种激动仍然无法释怀。

但是在尚未解放的地区,“中秋”却是另一番景象。当时,人民***迅速南下,逼近广州。9月初,广州的各大酒楼、饼商开始打起月饼推销战,店门摆盆景,报纸登广告,但中秋临近,购饼送礼者仍****。节后,各式月饼堆积如山。

1951年:

“抗美援朝”月饼模受欢迎

抗美援朝战争打响后,那年的市场上出现了“抗美援朝”月饼模。整个模子是用一块褐色方形硬杂木手工雕刻制作而成,凹槽直径在12厘米左右,比现在市面上的月饼要大。深度在2厘米左右,凹槽中手工雕刻的花纹线条流畅,古朴典雅,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对那个年代的人来说,*具吸引力之处就是月饼模中间宋体雕刻的“抗美援朝”字样和一颗大大的五星。

1954年:

中秋节食品比以往丰富了

在1954年发黄的《****》上,有这样一则通知:中国食品公司北京市公司和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已经为*都人民准备好大批中秋节食品。在八月初,中国食品公司北京市公司的采购员就出发到西北区的甘肃和内蒙古草原采购牛羊。现在东北的苹果、广东的香蕉等已经源源运来北京。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已经采购和组织加工了一批肉、鱼、水果、月饼等食品;有些商品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一倍左右。为了便利市民购买节日食品,城区消费合作社将设立一部分临时水果摊和肉摊。

1959—1965年:

食物凭证供应少得可怜

1959年,粮油副食和日用工业品已经按户口凭证限量供应了,过节的月饼生果等也不例外。

自1959年下半年开始用粮票了,到1960年,拿着粮票也不容易买到月饼了。中秋凭证供应少得可怜的食物。月饼供应同上年看齐,价*都贵了。中糖公司门市部的月饼卖10元一个。一个青年工人月工资可能才20元,那一个月饼相当于半个月工资,按现在的收入计,相当于1000元一个月饼。

1978年-20世纪末:

中秋节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自1978年以来,中秋节的风俗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每年中秋节,**电视台均举办专题晚会,共庆中华民族大团结。

曾中断16年的上海冠生园在1979年重新生产自制中秋月饼,**供应。与此同时,为减轻中秋时集中购买的压力,月饼预约券也开始出现,而且供不应求。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宁静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这*深情婉转的《十五的月亮》在1984年的中秋晚会唱响,从此风靡全中国,成为那个年代的人心中永远难忘的记忆。

以上是关于八月十五放假安排2016 *新通知 8月15中秋节放假几天啊?的全部内容!

标签: 八月十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